降41%心血管與癌症死亡風險!60歲庾澄慶、63歲瑪丹娜都熱愛這運動

547,106 收藏8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常聽見民眾說要活就要動,但真的力不從心不知從何開始嗎?日本9旬老翁為了不讓自己陷入臥病在床的窘境,開始騎腳踏車,如今已累積相當於繞地球2周的驚人距離。腳踏車是高齡者也能負荷的運動,現年60歲的知名藝人庾澄慶、63歲的天后瑪丹娜也都是愛好者之一。一起來看看騎腳踏車除了能鍛鍊雙腿外,還有什麼好處吧!

根據《朝日新聞》的報導,現年90歲的三千田峰男熱愛騎腳踏車,至今累計里程數已達8.5萬公里,約相當於繞地球2周。三千田峰男受訪指出,他通常上午就騎車出發,持續約3.5~5小時,身體好時可繞行規劃行程的2至3圈,甚至也曾靠騎車前往他縣。


騎腳踏車鍛鍊雙腿,免於臥病在床的風險



而三千田峰男將騎腳踏車的養成興趣的契機,則是緣自於妻子的一句話。根據報導,70多歲時他的身體也不是非常健康。然而當時妻子表示「若變得臥病在床,就需要(你來)看護了」。為了不讓自己也變得臥病在床無法照顧妻子,有鍛鍊大腿肌肉的必要,因此開始訓練單腳站與騎腳踏車。

如今,雖然他的妻子早已過世,但是他也深受妻子當時的鼓勵,因此繼續對騎車持之以恆,並將自己騎腳踏車的公里數換算成金錢捐給日本交通安全協會,為社會盡一份棉薄之力。

他的事蹟也讓諸多日本網友表對運動的效果讚嘆不已,表示「我認為腳踏車是日本復興的關鍵…能延長健康壽命並對解決醫療費、保險費等問題有所幫助」、「與其說是因為健康到了90歲還能騎腳踏車,其實是因為騎腳踏車才能維持健康」、「90歲了還騎腳踏車好厲害,運動對健康很好,也有助於長壽!」

對大腦、心血管都好健康!下一頁看看騎單車還有哪些超棒的好處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