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5百步有3千步的效果!超值「6倍走路法」護血管、下半身肌力回春!

89,137 收藏3
你有沒有想過,最超值的運動,就隱藏在我們每天的生活裡,那就是走路!或者你也可以說,健康長壽的秘訣,其實簡單又不花錢,因為就在我們的雙腿。

走路的好處與魅力,讓醫師都推薦!



走路有什麼好處?為什麼很多醫生、專家都推薦多走路?日本名醫南雲吉則舉例,如果一個人都不走路,老舊血液就會留在末梢血管,雙腳會無力並造成「深層靜脈栓塞症」。這也是為什麼他最推薦的活動就是走路,不但可以改善高血壓、高血脂的血管功能,有助於預防中風危機,還能夠增加骨骼與肌肉的力量,預防跌倒與骨折,而且,走路可以說是最溫和安全的運動。

日本復健科醫師、中風復健專家安保雅博博士,在他的書《好好走路不會老》中提到,有一種走法,走5百步就有3千步的效果。這麼划算的6倍走路法,趕快學起來!

必學「6倍走路法」,簡單4個訣竅效果更超值



  1. 步幅加大1公分:比起小步走,更能強化下肢肌力

  2. 腳跟先著地:可以吸收衝擊,收縮必要的肌肉

  3. 腳離地時用腳尖將身體往前推:較困難要多試幾次,身體勿過度前傾

  4. 手肘向後拉:藉由擺動讓身體前進,強調向後擺

以上這些走路的要點,如果都做到了,你會發現比一般走路來得累,但是運動效果也更好。不過仍要記得量力而為,不要太刻意,以免造成受傷或身體負擔。

安保博士也力推「水中行走」。他認為水中有浮力、水壓、阻力與水溫等因素,是很好的運動。浮力能減輕關節負擔、水壓能促進循環,動作稍微誇張一點也不會跌倒,很適年紀長一點的人。而且走1小時就很有效果,每週1~2次就足夠。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早安健康》11月號《走路治病7堂課:雙腳是神藥、養生長壽、越走越好命》
  2. 《好好走路不會老》/聯經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