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疼痛80%因為肌肉僵硬!1分鐘伸展把脖子到腰背肌肉都鬆開

69,229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黃烟輝(黃式中國整復「爽健苑」院長)】

如影隨形的疼痛和不適症狀,主要源自僵硬的肌肉


「肩頸僵硬不舒服」、「腰部和膝蓋疼痛不已」、「手指發麻」、「手部抬不起來」⋯⋯⋯疼痛和不適症狀每天一再襲擊我們的身體,讓不少人天天帶著不安的心情過日子。

事實上,日常生活中發生的疼痛和不適症狀,約有8成是肌肉問題所造成。

健康的肌肉充滿彈性且柔軟,而透過肌肉的反覆伸縮與伸展,我們的身體活動才能如此靈活且自由自在。然而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姿勢不良、運動不足造成部分肌肉「過度使用」或「過度不使用」、日常生活中各式各樣的壓力等種種因素導致原本柔軟的肌肉逐漸變僵硬。

當肌肉僵硬,失去彈性,無法自由伸展收縮時,光要維持一般姿勢便可能造成部分肌肉被強力拉扯而壓迫神經。因此,當大腦警覺到「肌肉若是斷裂就危險了!」的危機,便會下達肌肉變硬的指令並同時釋放致痛物質,這時肌肉會以更僵硬的方式來保護身體。 

長年來身體內部不斷重複這樣的過程,等到我們有所察覺時,全身已經硬梆梆且深受疼痛和僵硬所苦。假設再加上血液和淋巴的流動變差、內臟功能衰退、自律神經紊亂,各式各樣的身體不適症狀便會陸陸續續顯露出來。

辦公室裡面也能1分鐘放鬆背部!下一頁圖解看超簡單作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