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改善睡眠減肥15kg!他曝早餐色胺酸食材清單,從此有高品質睡眠

102,183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友野尚(睡眠諮商師)】

起床後1

小時內吃早餐,為今晚的睡眠做準備



睡眠機制
  • 為了打開胃時鐘,早上醒來後要補充能量。
  • 遵循正常規律,身心狀態自然就會變好。

醒來後1個小時內吃早餐,也能喚醒作為腦中基因之一的「胃時鐘」根據肚子餓的程度來推算時間。大腦裡有胃,這個說法聽起來很可笑,但當這個「胃時鐘」按照正常的時間規律來運行,身體和心理狀態自然就會好轉。換言之補充水分、以進食的方式補給能量,有助於幫助胃時鐘正確運轉。

除此之外,吃早餐也與瘦身有關。如果不吃早餐,時鐘基因組就會發出「飢餓的危險信號」,通常在白天應該轉為「能量消耗模式」的身體,反而會進入「能量儲存模式」。導致身體一整天都難以消耗能量,換句話說,就是會發胖。

一起開始吧!

可以攝取到色胺酸的早餐



血清素轉化為褪黑素前的原料是色胺酸。
充分攝取含有色胺酸的蛋白質。

蛋白質中含有的必需胺基酸「色胺酸」,也是用來製造「血清素(又稱為幸福激素)」的原料。不過,因為我們體內無法合成色胺酸,必須從食物中攝取。最理想的情況是一日三餐都攝取色胺酸,尤其經研究發現,在早餐攝取色胺酸的話,當天的心情會更正向,生氣的次數也會減少。


血清素不僅能提高白天活動的熱情,而且一到晚上就會在腦中轉換成「褪黑素」。褪黑素具有使人入睡的作用,有助於在進入夜晚後睡個好覺。因此,早餐攝取色胺酸,有望同時帶來「雙重快樂的效果」,即「白天活力」和「夜晚熟睡」 兩方面的幸福。

含有色胺酸的食物類型


蛋白質含有豐富的色胺酸,尤其是乳製品、雞蛋、肉類及魚貝類(特別是紅肉魚)等。

屬於植物性蛋白質的大豆製品也含有色胺酸,其中,豆腐、納豆和豆漿等都是很好取得的食材。其他還有酪梨、香蕉、堅果類等。這些都是早餐常見的食材,無論是日式還是西式,請積極攝取自己喜歡的料理。

  1. 日式
    大豆製品:豆腐、納豆、豆漿
    魚貝類:鮭魚、紅肉魚、鮪魚赤身等
    糙米

  2. 西式
    肉類:雞胸肉、豬里肌
    乳製品:優格、起司、牛奶
    酪梨、香蕉、雞蛋

  3. 堅果類

早餐怎麼吃可以補充色胺酸?下一頁看看睡眠諮商師的推薦與NG品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