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呼吸像幫內臟按摩!提升免疫力、平衡自律神經、排出腸道毒素

28,838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若覺得肌肉僵硬想按摩放鬆,不論是透過工具、自己來,又或是請專業的按摩師協助都可做到。不過,若要按摩內臟要該怎麼做呢?「深呼吸」不僅僅能幫助人平復心情、放鬆壓力。專家指出,透過深呼吸,竟能如擠海綿般,幫內臟馬殺雞!

呼吸深好處多多,手放小腹簡單檢測自己呼吸深不深!



深呼吸對人體的好處不少,甚至英國有神經科學家直言,這是能給自己提供的「最精準」藥物,還沒有任何副作用!BBC科學節目主持人Michael Mosley醫師於節目指出,透過深呼吸,不僅可以達到幫助入睡、減輕壓力、抗焦慮等效果,還有助於減緩慢性疼痛並改善記憶力。


那麼,如何才能得知自己的呼吸是否足夠「深」呢?中醫師黃獻銘在其Youtube頻道表示,具體觀察可將雙手放在胸口及小腹下方,感受呼吸時腹部、胸口是否都有起伏。呼吸時橫膈膜降得越低,小腹越會感受到明顯隆起;而若覺得只有胸口動,小腹沒有動到底,就代表呼吸可能受限了。

透過深呼吸如同擠海綿般按摩內臟,改善腸道環境



黃獻銘也進一步說明,只要呼吸調控得深,基本上內臟運作就能得到保護。當人身體累的時候,會想透過按摩放鬆、增加血液循環,那麼,內臟該如何按摩呢?總不能伸手進去按內臟吧?透過深呼吸動作,腹腔內臟會受到橫膈擠壓,在一吸一吐、一緊一鬆的過程中,如同擠海綿般,可增加其血液循環,是養生的訣竅。


日本呼吸顧問椎名由紀也曾受訪指出,現代人常變得呼吸淺而快,容易產生疲勞與不適,而緩慢地深呼吸能讓內臟伸展。

日本知名職業運動員運動教練宮崎裕樹曾於著作《改變人生的呼吸法》(暫譯)中指出,透過呼吸使橫膈膜上下活動,就能按摩內臟,對胃部、腸道也能產生影響。除了使腸道累積的老舊廢物與毒素容易排出,調整腸內環境之外,若腸道活動變好,還有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可以改善體質,降低感冒、內臟相關疾病的風險。

怎麼呼吸才能正確幫內臟做按摩?下一頁看看中醫師怎麼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