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別吃蘇打餅!8片=1碗飯淋油…營養師教你餅乾怎樣吃不胖

52,070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李婉萍營養師】

吃蘇打餅乾不胖還健康?減重零食更推薦「這些」



為了想要有更好的體態,在減重、瘦身時總會被要求要嚴格控制飲食。然而並非不吃就能解決一切,了解常見的地雷迷思,懂得避開,同時蒐集可以吃的清單,才不會讓計畫變得難執行也不易維持。減重時能不能吃零食?我吃蘇打餅乾應該不會胖而且很健康吧?減重時真的想吃零食怎麼辦?

「蘇打餅乾鹹鹹的感覺很健康」實際熱量和成份是?

蘇打餅乾每片小小的,特別選蔬菜、香蔥口味,熱量看起來好像還好。可是其實1格6片的蘇打餅乾,熱量就有212大卡,幾乎是3/4碗白飯喔!聽過正常食量的成年男生就算是當點心,一次都要個9片才夠,換算下來並不會比較瘦。

而且比起白飯,蘇打餅乾還加了油,含有飽和脂肪會增加壞的膽固醇,吃過多會有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吃完蘇打餅乾想不變胖可以這樣做!

難道就不能吃了嗎?偶爾當點心還是可以的,別擔心。謹記餐間代換原則,點心選蘇打餅乾,下一頓飯記得少加油,多吃青菜,才會比較均衡喔!

減重時還是想吃點心,可以選高纖餅乾和蔬菜乾

之前在準備直播時,來賓說因為減重而忍痛捨棄所有零食,但慾望還是在,要克制都不吃很痛苦,特別問我減重時嘴饞有沒有可以吃的?

多喝水是最沒有熱量的方式,但沒有味道沒有飽足感,可以嘗試新鮮水果泡的水果茶或堅果飲等。吃的話,像香菇餅乾也很不錯。一次一小碗近20g,因為是完整香菇去風乾的,會保留香菇本身的營養素,也較接近食物原型樣貌。香菇膳食纖維非常豐富,能幫助消化,還有多醣體可以照顧免疫力。真的很餓的時候,吃是沒有關係的!

作者介紹:李婉萍營養師,現職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經歷: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亞培營養諮詢專業營養師,認證:中華民國營養師證書、功能醫學研討會認證。著有《洗腎飲食全書》一書。

本文獲 李婉萍營養師授權刊登,原文標題: 吃蘇打餅乾不胖還健康?減重零食更推薦「這些」 若想獲取更多專業知識可至「李婉萍的營養天地」臉書粉專搜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