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顧胃、提神四款好湯好果汁 補充營養、擺脫疲勞

22,695 收藏0

常常忙到沒時間好好煮一頓飯?現代人多奉行外食主義,長期吃高油、高鹽的食物,嚴重缺乏纖維質及維生素,容易營養不均衡。然而,想獲得充足養份其實並不難,調理方式簡單、吸收效率又好的湯品和果汁正是忙碌現代人的好夥伴!

日本料理研究家濱內千波致力提倡以健康為第一考量的料理方法,深受女性廣泛支持。她在著書《朝に効く夜に効くジュース&スープ》(暫譯:早晚喝療效好湯好果汁)中提供多達75個食譜,只要花少少的時間,就能做出美味又營養的果汁及湯品,補充一日所需。

以下為濱內千波在書中提到的

4個超簡單食譜

,當身心感到疲累時,不妨試試看吧!


【果汁類】

1.紓壓番茄芹菜蜂蜜果汁(89大卡)
番茄和芹菜的組合,富含維他命B群、維它命C及鈣,能有效消除壓力。可依個人喜好調整番茄和芹菜的份量。

材料(1人份)
番茄 1/2個(約100g)
芹菜 1/3把(約50g)
蜂蜜 1大匙
水 50毫升

2.顧胃甘藍菜芹菜汁(79大卡)
這款蔬菜汁推薦給常因壓力而胃痛的人,芹菜的香味成分除了能改善胃炎和胃潰瘍,對心靈層面、抗壓力的提升也有顯著的效果。



材料(1人份)
甘藍菜 2枚(約100g)
芹菜 1/3把(約50g)
水 50ml
寡糖 1大匙

3.提神蛋花梅干湯(93kcal)
小魚乾和雞蛋中的氨基酸能幫助清醒,而且梅干裡的檸檬酸有消除疲勞功用,早上喝一碗,讓人活力滿滿!


材料(1人份)
小魚乾 1大匙(約2g)
雞蛋 1個
梅干 1個
鹽 適量
熱水 1碗


4.宵夜最適合黏稠馬鈴薯濃湯(40大卡)
晚上有時候會餓到睡不著,想吃點東西卻又怕發胖,這時候馬鈴薯濃湯是好選擇。滿足感滿載的馬鈴薯濃湯喝起來溫順滑口,加入薑更提升風味、放鬆身心。



材料(1人份)
磨碎的馬鈴薯 1/2個(約50g)
磨碎的生薑 1/2個(約5g)
鹽 少量
胡椒 適量
熱水 1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