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絕對不要配這4種食物!妨礙鐵吸收、連維生素D也浪費掉- 第2頁

3,884,996 收藏32

咖啡壞朋友3:保健食品



為了補充營養素,許多人會每天吃綜合維他命等保健食品,但在服用時,若是選擇搭配手邊的咖啡而不是白開水,反而會讓吃下去的營養素大打折扣。咖啡因會妨礙腸胃吸收營養素,因此包含鐵質、維生素D、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等,這些主要營養素就算進入體內,也無法被充分吸收。

比起保健食品適合在吃飯時,或飯後馬上服用,金醫師也建議咖啡最好在飯後1~2小時候喝,才能夠避免影響營養吸收。


咖啡壞朋友4:肉



除了攝取蛋白質,藉由吃肉,人體也能夠獲得方便吸收的鐵質,比起蔬菜的吸收率僅僅只有5%,人體吸收肉類鐵質的效率能夠提升到15%。然而,咖啡中的丹寧,卻會反過來與鐵質結合,影響人體對鐵質的吸收,而咖啡因甚至會在腸胃吸收之前,與鐵質結合,並且直接藉由小便排出體外。因此在吃肉時,也會建議避免搭配綠茶或咖啡,防止吃下去的營養素全部都浪費掉了。

參考資料:
  1. 제발 이것 먹고 커피 마시지 마세요! 커피와 먹으면 몸에 부담되는 궁합 꽝인 음식
  2. 커피 한 잔 속의 여유, 하지만 커피와 함께 먹으면 안 좋은 음식은?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香醇咖啡卻也有NG搭配食物!韓國中醫師提醒:這四種別搭著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