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加料」6種搭配,提高兒茶素6倍吸收率,比單喝綠茶更好瘦!

46,766 收藏3
綠茶裡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及具抗氧化作用。與兒茶素一樣,第一泡就能攝取6成的維他命C。綠茶的成分裡,除了兒茶素與維他命C,還富含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咖啡因、植化素等營養素。 

平常習慣喝無糖茶飲的人,基本上還是什麼都不加最好。如果想調味,建議可以嘗試能促進循環、加速代謝等有功能的食材。以下介紹6款「加味綠茶搭配法」一定要存!讓綠茶增添風味,而且健康加倍! 


【綠茶+檸檬】養顏美容



美國普度大學指出,檸檬汁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兒茶素吸收率,幫助身體吸收 6 倍以上的兒茶素。兒茶素不僅能提高消耗的效率,其強大的效果也能幫助促進代謝。

【綠茶+薄荷】放鬆紓壓 



薄荷不僅有提神鎮定的效果,中醫師更指出,薄荷綠茶能疏散風熱,對於天氣酷熱、頻繁進出冷氣房所引發的熱感冒也有極佳的舒緩效果。

【綠茶+玄米】幫助代謝循環



玄米茶由綠茶加上玄米(炒製過的糙米)製成,玄米的γ穀維素、 γ胺基丁酸,都能促進代謝、幫助代謝循環。

【綠茶+醃梅】增強體力、減緩不適



醃梅的檸檬酸,能促進身體活性、幫助改善腸道環境。此外,醃梅中的多酚、木酚素及綠茶的兒茶素,也對減緩身體不適有幫助。 

【綠茶+肉桂粉】促進血液循環 



肉桂能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加入3公克肉桂粉可以讓綠茶口感更溫潤醇厚。如果無法接受,可試著加一顆冰糖緩和味道,但過多糖分反而有損綠茶的效果,應多加留意。 

【綠茶+咖啡】加倍放鬆助代謝



喝綠茶可以試試加入黑咖啡。咖啡中的綠原酸和綠茶所含的兒茶素一樣,具有促進代謝的作用,綠茶中的茶胺酸、綠原酸、兒茶素能抑制咖啡的缺點,留下兩者的好處相輔相成。 日本工藤內科副院長工藤孝文也指出,綠茶香味能幫助放鬆身心,並建議一天喝3次綠茶咖啡,一次250 毫升,飲用時機沒有限制, 但是特別推薦在飯後或運動前喝。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綠茶「加料」比單喝更瘦!兒茶素多6倍、燃脂率暴增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