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小吃被點名吃出癌症發炎!鹽水雞、臭豆腐…7訣竅吃不胖又抗癌- 第2頁

19,842 收藏0

要衛生:
飲食首重衛生安全,民眾購買前應觀察攤販的環境衛生、食材是否儲存於適當設備中且離地擺放、生熟食應分開處理避免交叉污染、製備食物時應戴口罩減少交談、定時更換手套、避免食物污染讓消費者於不知不覺中吃下致病菌。

要環保:
疫情爆發後,免洗餐具使用大量增加,同時也製造大量廢棄物,雖然並非要求民眾帶著大鍋小鍋去外食,然而若大家願意自備環保餐具及杯子,減少一次性餐具使用,積少成多,友愛地球,亦可降低暴露於塑膠微粒或塑化劑的風險。

要運動:
餐後把握家人相聚時刻,可選擇一起步行回家或到附近的公園、步道或自行車道來健走或騎單車,不僅能促進家人間感情,還可以消耗多餘的熱量!


夜市小吃份量少,常常點很多樣才能吃得滿足,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熱量,且蔬果容易不足,營養不均衡!柯曉彤建議逛夜市前或隔天,可自製蔬果精力湯,補足蔬果攝取量,以其提供的食譜為例,一杯蔬果精力湯僅130大卡,膳食纖維高達5.6克,選用低GI且高維生素C的芭樂,另含具有抗癌成分的芽苗,輕盈又健康,非常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花漾寶盒蔬果精力湯

食材 (1人份)
紫高麗苗 20克
甜菜根 15克
胡蘿蔔 60克
青花椰苗 5克
芭樂 1/4顆 (約 50克)
鳳梨 1/2碗 (約 70克)
綜合堅果 1/2平匙 (8-10克)
冷開水 180c.c.

(圖片來源:癌症關懷基金會)

作者介紹:癌症關懷基金會是國內唯一推廣「全食物健康飲食」的基金會,以培養癌友及其家屬成為自我飲食營養照顧的高手,進而推動正確的抗癌、防癌全食物飲食運動,以提升全民對健康的自覺,採取改變的行動,擁抱健康的希望。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別踩癌症、慢性病、發胖地雷!營養師教你吃對夜市美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夜市美食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