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開花、舊毛衣先別丟!4種舊物變救星,清窗溝、除油垢超輕鬆!

63,038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旻珊報導】準備迎接農曆春節「除舊佈新」大工程,很多人早就馬不停蹄想趁著年前完成整理,一口氣將髒亂、雜物和去年的壞運氣都拋到九霄雲外,斷捨離後想必接下來的大掃除也輕鬆多了。但在丟棄舊物時先停個三秒鐘吧,因為不論是毛衣、牛仔褲,或是牙刷和衣架,再舊都可以在清潔方面派上用場!

日本家事專家每田祥子分享,只要在大掃除前動動巧手,各種家中常出現的舊物、準備淘汰的衣服上花點工夫,就能讓他們化身成清潔利器,讓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打掃更輕鬆乾淨,還直接省下新購入清潔用品的錢。

舊毛衣塞鐵衣架「最強除塵刷」:手搆不到的角落、家具上方的灰塵都好清



書櫃、冷氣機上方、家具和牆壁之間的間隙,都是非常容易累積灰塵的角落,而且很難只靠一條抹布輕鬆打掃,為此,每田祥子推薦毛衣和傳統衣架的組合!根據多數毛衣都是採人造纖維的特性,比普通布料更容易產生靜電,抓起灰塵的效果一級棒!再加上折好、方便握取的衣架,直接變身最強除塵刷,再難掃的地方都不成問題。

【製作方法】


  1. 一手握緊衣架鉤子的尾端處,另一手握緊三角形的底邊,並將它縱向拉開
  2. 將折好的衣架放入毛衣裡,剪下需要使用的布料,用別針固定即可完成


舊牙刷剪完毛捆出一把「零死角清潔刷」,刷流理台排水孔超方便



如果掃除撇步有排行榜的話,舊牙刷肯定是名列前茅!緊密的刷毛和小巧的設計,本就方便於刷洗水龍頭根部、爐台、洗臉檯等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每田祥子建議,如果可以稍微將刷毛的前端修短,就能夠防止「炸毛」,並且使用起來也更好施力,也不怕污垢噴得到處都是!(編輯推薦: 蓋馬桶不光擋細菌,還能聚財!2022新春廁所開運術,3個幸運色招財「不旺都難」

此外,她也分享一招捆牙刷大法,只要把全家人的舊牙刷集合起來,再用橡皮筋捆成一把,就很適合插入流理台的排水孔這種避之唯恐不及,卻又不能不清的地方,各個方向都能被刷洗得一乾二淨!

【製作方法】


  1. 準備兩條橡皮筋及4隻舊牙刷
  2. 刷毛向外,用橡皮筋捆成一把即可

洗碗的舊海綿、穿舊的牛仔褲都有清潔妙用!下一頁看看家事達人圖解教你怎麼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