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1顆蛋、1杯燕麥奶!排毒輕斷食攻略,把過年養出的肥肉甩遠遠

130,335 收藏1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李婉萍營養師】過年就特別容易「放幾天就胖幾斤」,所以年後的黃金週就很重要,身為營養師的我,會選擇「輕斷食」趁脂肪還沒穩定前,來個不挨餓瘦身!

想重回年假前的身材!不斷食不挨餓也要吃早午餐



遇到有些人大餐好幾天,就會開始斷食,譬如像不吃早餐。但我自己是不推薦不吃早餐,因為空腹太久傷胃也傷身。對需要活動一整天的人說,熱量不夠容易低血糖,嚴重可能會昏倒要小心!


怕胖的人我會推薦喝上一杯燕麥奶或杏仁奶,甚至吃顆茶葉蛋都可以。燕麥奶含膳食纖維,雖然屬於澱粉類,但可以作為早餐的代餐。而中餐就能以水煮餐為主,記得多補充高纖蔬果,更能幫助消化、排毒。

假期後輕斷食,晚餐建議蔬菜搭配蛋白質



晚餐我就會吃一大盤炒青菜,份量會抓兩個拳頭大。同時不漏掉蛋白質的攝取,會吃番茄炒蛋或滷肉。如果還餓就會搭配菇類,幫助清腸道又能增加飽足感。

連假期間甜食是避免不了的,所以開工後我就會限制自己三餐不吃零食,如果真的嘴饞,會選擇吃水果或大量喝水。

作者介紹:李婉萍營養師,現職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經歷: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亞培營養諮詢專業營養師,認證:中華民國營養師證書、功能醫學研討會認證。著有《洗腎飲食全書》一書。

本文獲 李婉萍營養師授權刊登,原文標題: 年後開工輕斷食,連假過後不挨餓也能瘦! 若想獲取更多專業知識可至「李婉萍的營養天地」臉書粉專搜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