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社群影響力品牌】天晟醫院用有溫度的科技,落實熟齡友善醫療環境

8,516 收藏1

2021年12月獲《健康服務力365》桃竹苗醫療院所第3名的天成醫院,於2021年醫療科技展大放異彩,向大眾展現深厚的科技底蘊,展區更以Meta元宇宙為設計概念,象徵智慧醫療未來將在天成醫療體系完整實現。



煎蛋理論:以醫療為核心,發展醫療相關互聯網
創立於1991年的天成醫療體系,為目前南桃園最大醫療體系,除了中壢天晟區域教學醫院、楊梅天成地區教學醫院外,還包含金色年代長照機構、5G等居家服務。

由天成醫療所提出的大健康醫療體系的煎蛋理論,以醫療為核心,與長照、生醫產業、等產官學合作,發展出大健康互聯網,近年來更積極透過A(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B(Block Chain區塊鏈)、C(Cloud Computing雲端運算)、D(Big Data大數據)佈署在醫療與長照的應用。

科技防疫零接觸 創零院內感染紀錄
疫情期間,天成醫療體系積極參與華航與桃園農工等多場大量PCR篩檢,甚至是第1個導入「One by One 天成快打法」的醫院,施打效率比起當時各國推崇的日本宇美町快打法更高,在當時獲得各界的讚賞和仿效。

而在醫療資源有限、高染疫風險的情況下,「遠距醫療」的應用越趨頻繁,但如何同時兼具醫療服務品質,對各方來說都極具挑戰性。天成醫院早在2020年9月即導入微軟HoloLens2,將醫療場域混合虛擬實境,透過遠端設備分享病歷資料,減少溝通來往耗費的時間。

此外,天晟醫院至今能達到零接觸、零死亡率及零院內感染的傲人防疫成績,還有賴於在自動量測生理儀器和消毒機器人等各式醫療物聯網設備應用。

下一頁看天成醫療如何落實「智慧長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