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喝含糖飲料?豆漿、可可調出3款無酒精雞尾酒,整腸解便祕超有感

16,807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好想喝飲料又怕胖,怎麼辦?含糖飲料喝過多將對身體帶來極大負擔,不僅有可能讓自己不知不覺越喝越胖,還有提高血管硬化、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不過,忙碌了一整天,偶爾還是想來一杯飲品小酌,放鬆一天的疲勞。來看看有那些食材不僅能維持腸道健康,做成無酒精雞尾酒更是層次豐富,令人一邊享受,一邊維持腸道健康吧。

透過優格、可可、醋改善腸道環境,維持腸道健康



若想要改善腸道健康,平時吃的食材就要留意,而在眾多對腸道友善的食物中,有3種食材相當適合製作有層次的雞尾酒飲料!

優格:優化腸道菌相



若說到對腸道良好的食材,想必不少民眾腦中第一時間的便是充滿益生菌的優格吧。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洛桑加參曾於《快樂醫學:藏傳身心靈預防醫學書》中指出,腸道中的微生物約有100兆,理想中好菌、壞菌的比例皆為20%,其餘60%為中性菌。若察覺自己腸胃不適、皮膚差,可以透過優格優化腸道菌相增援好菌。


可可:膳食纖維豐富,還可溫暖腸道



可可看似是好吃的「甜食」,不過,日本松生診所院長松生恒夫指出,可可富含膳食纖維,只要選用70%的可可粉,不僅可以通便,還可以改善糞便臭的問題。此外,還可以起到促進血液流動,溫暖身體的功效。

日本營養師大越鄉子監修的文章則指出,20g的可可粉(通常泡一杯巧克力飲的份量)就可含有3.7g。除此之外,喝入肚中後,還可以溫暖腸道,對改善虛冷也有幫助。而豐富的多酚還可以消除活性氧類的毒性,對人體好處多多。

醋:改善腸道菌叢機能,讓腸道菌相不易失衡



日本腸漏症名醫中島淳表示,多喝水果醋能改善腸道菌叢機能,並改善體內慢性發炎。除了水果醋以外,美國也曾有研究指出,醋有活化腸道細胞、防止腸壁缺漏受損、強化腸壁黏膜等功效。透過適量食用醋,能讓腸道菌相不易失衡,可說是護腸的超級食品。

過年想喝飲料?有比手搖更健康的美味選擇!下一頁日本營養師教你自調無酒精雞尾酒還能整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