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后3年甩45kg!激瘦飲食法2階段減體脂肪,多種激瘦食物推薦你

11,926 收藏0
只要出專輯就橫掃葛萊美獎的歌后愛黛兒(Adele),睽違6年新專輯終於上市,而且還在3年間甩掉了45公斤!除了健身外,愛黛兒也曾透過「Sirtfood飲食法」在短短半年內瘦下19公斤,除了愛黛兒外,英國凱特王妃的妹妹琵琶密道頓(Pippa Midleton)也使用這個方法進食投入瘦身。

什麼是Sirtfood飲食法(激瘦飲食法)?



由營養學專家Glen Matten提出,他發現sirtuin(乙酰化酶基因)能啟動燃脂模式,不僅增加新陳代謝,還能提升肌肉效能,因此與另一位營養師Aidan Goggins共同研究出靠食物活化sirtuin的飲食法。

Sirtfood飲食法主要可分成2階段,第一階段耗時1周即可完成,透過減少卡路里與飲用蔬果汁(果昔或稱綠拿鐵),即可達到啟動代謝因子,有效減脂的功效。

第一階段:

  • 第1~第3天,每天只能攝取1000大卡的食物,可以食用1份以「激瘦食物」為主的正餐,並搭配3份蔬果汁。

  • 第4~第7天,此階段熱量攝取可提升為每天1500大卡,可以食用2份以「激瘦食物」為主的正餐及2份蔬果汁。

第二階段:

第一階段完成後,後14天則進入第二階段,此階段3餐已可正常食用,且不需要限制熱量,不過每天吃的3餐仍要以激瘦食物為主,並搭配1杯蔬果汁。

啟動代謝因子的蔬果汁製作方法相當簡單,只要將芹菜、紅洋蔥、藍莓、蘋果、柑橘、薑黃、黃豆等激瘦食物,放入果汁機打成蔬果汁即可。

不過,若要正確實行Sirtfood飲食法,蛋白質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活化sirtuin的營養素發揮更大的影響。建議在吃富含激瘦食物的餐點時,搭配紅肉、雞肉、魚肉、海鮮、雞蛋、乳製品等富含白胺酸的蛋白質。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激瘦飲食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