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直播主體重130kg、血糖血脂沒一個正常!研究:1件事有望逆轉糖尿病

77,072 收藏56
【早安健康/洪辰竺報導】頻道擁有11萬訂閱者的著名網路遊戲直播主「亞洲統神」張嘉航,近日在直播中拆封自己的健檢報告書,驚見糖化血色素為7.9!看到時癱軟在座位上。此外,肝功能也非常不好,不僅患有重度脂肪肝,且血脂肪全部都不正常,膽固醇飆到325,血糖也過高,整份報告中有15-16個紅字。

據悉,統神身高177公分,體重130公斤,BMI值達41.5(kg/m2),除了高血糖、高血脂外,還被檢查出眼壓超標、骨質接近疏鬆、縱膈腔變寬(胸腔兩側、肺臟中間的部位,變寬可能與出現腫瘤有關)等狀況。觀看直播的粉絲,看到統神的健康狀況堪憂,紛紛在下面求統神:「阿航這個抖內不開玩笑,可以求求你減肥嗎?真的要趕快懸崖勒馬了!」「還想看阿航直播到80歲,快減肥!」

根據衛福部的衛教資料指出,糖化血色素過高,與許多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相關。糖化血色素濃度反應一段時間(8-12週)內的血糖濃度平均值,一般正常值介於4.0-5.6%之間,若數值在5.7-6.4%,則表示血糖濃度偏高,有罹患糖尿病之風險;而數值6.5%以上,則確診為糖尿病。

事實上,肥胖和第二型糖尿病有很強的關聯性,根據國健署統計,國內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中,有56%的患者的BMI指數大於25( kg/m2),屬於體重過重或肥胖的族群。

「糖胖症」患者同時患有肥胖與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風險較高



此外,過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鄭筆聳曾受訪指出,患者出現肥胖和糖尿病同時發生的情形,可稱為「糖胖症」(diabesity),是由糖尿病(diabetes)及肥胖(obesity)合併而成,患者通常除了高血糖外,還合併有高血脂及高血壓。

過去員林基督教醫院副院長謝明家醫師,曾在健康節目《健康2.0》中提到,血糖一高,只要是有血管的地方,都會受到傷害;其中,小血管疾病包含眼底病變、腎病變及神經病變;大血管疾病則包含腦中風、冠心病及週邊動脈疾病等。

別讓糖尿病繼續對身體造成重大傷害!下一頁看看什麼方法幫助逆轉危險結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