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代謝 大餐後推薦納豆紅麴 醫提醒正確補充法和挑選禁忌

27,586 收藏1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年了,一到過年大餐一定少不了,媽媽精心準備的團圓飯不吃也不行,滿桌美食一不小心就把健康也吃下肚了!想要維持好代謝、健康沒煩惱,平日保健要做好、過年身體更要顧好,還可以效仿最養生的國家「日本」,看看日本人都怎麼保持青春健康?

日本養生秘訣靠的是納豆 足夠補充量是功效關鍵


納豆」是日本人維持健康百歲的祕訣之一,擁有獨特的「納豆激酶」酵素,但台灣人普遍不愛納豆的味道與口感,所以很少人會把納豆當養生食材來食用。想要活得像日本人一樣,但又不敢吃「納豆」,可以選擇市面上相關的納豆保健食品。至於在挑選時,建議選擇世界大廠的產品,像是有通過美國國衛院 NIH 驗證的 NATTOKI™ 納豆激酶,並特別注意FU(納豆激酶的單位)含量標示,若能達到5000FU最佳,才可確保保健功效。


促進新陳代謝的關鍵在紅麴含量 更要小心避開「這成分」
而「 紅麴」不只是日本人的養生食材,也是客家美食的料理食材之一,雖然國內有許多紅麴相關的美食料理,但像是紅麴燒肉、紅麴香腸等食物,通常都熱量過高,且香腸大多添加「亞硝酸鹽」,容易有致癌的疑慮,熱量與健康的顧忌,讓許多民眾因此捨棄「紅麴」這項好食材。

其實,日本科學家曾發現紅麴含重要的有效成分「Monacolin K」,經臨床實證研究支持,連續補充 8 週對健康有極大好處,但如果含量過低,即使固定補充也無法達到預期功效,建議每日13-15 毫克為理想的補充量,才足以促進新陳代謝。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紅麴在發酵過程中,若環境條件不佳,容易產生橘黴素,會造成身體健康負擔。因此在挑選保健食品,建議選擇有專技技術製造的廠商,像是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經嚴謹的製程,確保品質不含有害毒素。除此之外,也一定要看清楚裡面的檢驗報告、成份資訊與有效建議量,確定檢附相關未檢出報告才能安心補充。

啟動能量代謝 納豆紅麴不能缺輔助配方Q10
想要提升美食下肚後的代謝力,除了足量補充納豆紅麴,搭配輔酵素 Q10更是啟動能量代謝的關鍵配方。Q10在維持健康中扮演重要角色,是身體重要的發電來源,且隨著年齡增加,身體合成Q10 的效率便會變差,因此補充Q10對於提升代謝能有加乘效果,幫助調整體質、維持暢快的代謝力。

納豆紅麴功效多 醫師提醒挑選關鍵和食用禁忌
想吃得納豆紅麴的功效,記得補充納豆紅麴保健品時,應儘量避免同時攝取柚子或葡萄柚,以免產生交互作用,影響代謝運作。另外,像孕婦、小孩、有在吃抗凝血藥物、降血脂藥物、抗黴菌藥物等,在食用保健食品前可先詢問醫師或營養師,以達到補充保健食品的最大功效。

最佳補充納豆紅麴的時間則是在晚餐之後,晚飯後食用可以幫助紅麴有效成分吸收,促進新陳代謝,每日持續補充且搭配飲食控制、運動習慣,才對維持健康有益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