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皺紋看心肌梗塞徵兆!醫師一圖解析心臟警訊從皮膚4處可見

738,548 收藏6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陳昱璁醫師】

明金城疑似心肌梗塞猝死,如果有這些症狀要小心!


.
有人跟璁醫師一樣很愛看麻辣鮮師嗎?前幾天聽聞男藝人明金城(麻辣鮮師的駐校督學)年僅51歲卻疑似心肌梗塞的猝逝消息,令人錯愕且感到惋惜。心裡除了表達哀悼R.I.P,璁醫師也要告訴大家一個很重要的醫學冷知識:其實從皮膚上也可以看出是否有心臟疾病的端倪。


什麼?看皮膚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心血管問題,沒錯,你沒聽錯,今天就由璁哥來跟大家分享『心血管疾病』的皮膚秘密!

心血管為什麼會造成皮膚問題?關鍵在於,皮膚的血液供應,來自於真皮層小動脈的穿透支,當心臟血管有問題的人,這些小動脈的穿透支也往往會出問題,久而久之,皮膚血液供應不足,部分皮膚組織壞死,也就產生心血管疾病的皮膚表徵,底下分享常見的幾個心血管疾病皮膚表徵,大家可以在家自我檢查一下:

  1. 冠心溝:
    醫學上稱(Frank's sign),也是目前被西方實證醫學所證實跟心血管疾病有顯著關係的皮膚紋路,是因為耳垂軟骨和韌帶長期慢性缺氧,組織會萎縮,慢慢出現一條由外往內、由下往上的凹陷線條。

  2. 山根橫紋:
    這是中醫學上的理論,原理同上,位置主要出現在鼻子的山根處,也就是西醫裡面所說的皺鼻紋。

  3. 懸針紋:
    這也是中醫學上的理論,原理一樣同上,位置則是在山根橫紋之上,也是常聽見的皺眉紋。

  4. 抬頭紋又深又多的人:
    根據歐洲心臟病學會(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發表的論文中指出,抬頭紋越多、越深的人,有更高的機率死於心血管疾病,原因則是和血管的動脈粥狀硬化有關。

除了臉上的徵兆,還有哪些狀況要當心心肌梗塞發作?下一頁醫師提醒4點一定要注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