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更要吃澱粉!4種讓你瘦更快的澱粉,血糖膽固醇一起降!- 第2頁

701,201 收藏13

3. 根莖類

許多植物的根莖富含澱粉,因此將其歸類在全榖雜糧類的範疇,像是常見的番薯、馬鈴薯都屬於此類。番薯的營養豐富,富含β- 胡蘿蔔素、維生素C、鎂、鉀、膳食纖維等,番薯皮則含有可抗氧化的多酚化合物,可連皮一起食用,排便效果更好;馬鈴薯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及GABA(γ- 胺基丁酸),可幫助身體排出過多鹽分、消除壓力,適合容易水腫的體質。

推薦食物:番薯、馬鈴薯、芋頭、南瓜、山藥。

4. 豆類及果實

部分富含澱粉的豆類也被歸類在全榖雜糧類,此類食物的蛋白質含量比其他全榖雜糧類來得高,像是紅豆和綠豆每百公克的蛋白質為21 公克和23 公克,是白米的3 倍、燕麥的2 倍,因此素食減脂者可攝取此類食物作為主食,以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

此外,部分的果實,例如:栗子、蓮子、菱角也歸類在全榖雜糧類,此類食物同樣具有高度營養價值,可適量食用,作為減脂期間的點心。

推薦食物:紅豆、綠豆、花豆、皇帝豆、栗子、蓮子、菱角。

全榖雜糧類的分量該如何計算?
全榖雜糧類1 份(70 大卡)=

本文摘自《不節食、不斷醣!營養師的高效甩脂計畫》/孫語霙(營養師)/四塊玉文創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