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30kg、攻20座百岳!早餐店闆娘治好糖尿病,膝蓋痛也不藥而癒

67,475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宋天洲(義大大昌醫院外科部長、纖體健康中心主任)】 15年的減肥史失敗收場,還演變成糖尿病慢性病,和女兒相約做減重手術,母女一起迎回美麗人生

「像我這樣年近半百才開始攻百岳,應該說起來很勵志吧!」蘇媽媽一臉燦笑地聊起自己的改變。

從小並非易胖體質的她,是在結婚後因賀爾蒙失調,經期不順,服用黃體素調經劑,三年下來帶來肥胖的副作用,現在回想起來,她又是一番直爽的告解,「我不知道吃黃體素會變胖,如果知道的話,誰會去吃啊」。

回顧自己的減肥史,蘇媽媽還真是笑淚摻半,光是前前後後自己找到且嘗試減肥方式算算應該有15 年了,不只以前為了某家減肥門診可以排隊等上大半年,連網購的減肥藥也在買,最誇張的是有一次還接到警察通知,原來是警方破獲不法組織販售安非他命的減肥藥,傻大姐個性的她哈哈大笑地說,「我竟然沒有嚇到,心裡只想著還好有錢拿回來。」

像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她倒是招認之前幾乎都是用藥物嘗試減肥,還一邊解釋胖的人不會想動,更別說運動了,「如果躺在那邊不用幹嘛都可以瘦,那樣最好,我就是懶人療法。」聽她說完,真的有種被她打敗了的感覺。

「反正拖久了也是要動手術的話,那幹嘛一直觀察看看,我現在是後悔當初應該早一點動這個手術的。」

畢竟一般人想到開刀,還是心裡會害怕的,她後來當機立斷決定要做減重手術,也是因為被檢查出嚴重的糖尿病,糖化血色素非常高,還有蜂窩性組織炎,「之前身上長了一個瘡,割除後塗藥一直沒見效,還因此住院9 天,胰島素也打了9 天,也是在那次住院時,我才開始認真思考我要讓自己身體血糖那麼高嗎?」

減重30 公斤的她,整個人看上去神清氣爽,「瘦下來生活品質完全不一樣,像另一個人生,顛覆很多朋友的想法,比如我怎麼會去爬山」,蘇媽媽笑說自己個性激不得,尤其開完手術後,身邊有些人都會看衰,說什麼四五年就會復胖的風涼話,「我絕對不要給人瞧不起、取笑,因為很多人就是在等著看我復胖」。

她瘦到80 公斤時,從簡易的郊山步道走起,如今玉山、奇萊山已經可以單攻一天來回,山齡僅僅六年的她更已經累積攻下20 多座百岳,爬山變成她的興趣,跑步則是她的日常,每天慢跑6 公里,找回更健康的身體。

比起以前頹廢的樣貌,現在的她生活有幹勁、有目標,「一個胃會影響全部的生活很奇妙」,聽她神來一筆的形容,真是讓人會心一笑。

從無法控制糖尿病,到爬百岳也不費力!下一頁看看醫師分享更多減重重點與維持心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