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補充魚油,有助急性心肌梗塞康復

59,927 收藏1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Circulation》於8月2日線上發表一項隨機試驗,表明急性心肌梗塞(AMI)患者大劑量服用Omega-3脂肪酸6個月後,與未服用補充劑的患者相比,心臟功能改善且心肌瘢痕減少。



服用Omega-3脂肪酸的患者左心室舒張末容積指數下降,且非梗塞性心肌纖維化減少
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心臟磁共振成像中心主任Raymond Kwong, M.D.及其同事,對358例AMI倖存者進行為期6個月的追蹤。其中一半的患者每日服用4 g Omega-3脂肪酸補充劑,連續服用6個月,另一半患者則服用安慰劑。

患者的平均年齡約為60歲;兩組患者的人口統計學特徵和心血管疾病病史均無明顯差異。

根據心臟磁共振成像結果,研究者發現與安慰劑組患者相比,Omega-3脂肪酸組患者的左心室舒張末容積指數和非梗塞性心肌纖維化均獲得改善(分別減少5.8%和5.6%)。此外,在Omega-3脂肪酸組患者中,反映全身性炎症和血管炎症的血清生物標誌物水準也顯著降低。

從藥丸數量來看,兩組患者的依從性約為96%。噁心是最常見的副作用,Omega-3脂肪酸組和安慰劑組分別有5.9%和5.4%的患者報告噁心事件。未出現與治療相關的嚴重不良事件。

作者寫道:在現行指南推薦的標準治療基礎上,採用大劑量Omega-3脂肪酸治療AMI患者或可減少左心室重塑和非梗塞性心肌纖維化,且降低全身性炎症的生物標誌物水準。

這項研究由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院資助。研究者聲明無相關利益衝突。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內容轉載自:愛唯醫學網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