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想保暖 從一周泡澡一次開始

12,454 收藏0

  冬天天氣冷颼颼,不少人常有手腳冰冷的問題,用盡各種方法卻還是無法改善。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最好的保暖方法就是讓下半身暖和,下半身保暖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連帶讓全身熱起來

歐美國家沒有泡澡文化,那是因為歐美人普遍來說體溫較亞洲人高,因此不需要透過泡澡來保暖;相反的,亞洲人體溫較低,若能以泡澡提高體溫,對保暖是很有效的,這也是為什麼泡澡文化在日本盛行的緣故。

此外,泡澡也能幫助消除壓力及體寒,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泡澡能讓精神放鬆這點相信大家在泡溫泉時都有體會。《小腿拉筋按摩操》一書作者小池弘人提供幾點建議給大家參考:


1、泡全身浴不如泡半身浴:

這是由於下半身的保暖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的緣故


2、一周一次的泡澡時間:

現代人普遍忙碌,因此,醫師建議一周一次泡澡、持之以恆,身體狀況才有可能獲得改善


3、製造放鬆身心的時刻:

只要有心,一定能挪出時間。想要擁有健康的身心,先從泡澡開始

4、以下半身為主:

部位主要從心臟以下的下半身為主、水溫比體溫稍高(以38~40度為主)、時時補充水分。

資料來源:《小腿拉筋按摩操》
作者:小池弘人

出版社:本事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