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打斷你的一夜好眠?經常夜尿可能的6種疾病徵兆- 第2頁

125,689 收藏4

夜尿可能病症4:腿部水腫



許多久站、年紀大的民眾,會出現腿部水腫的問題,由於水分與血液無法正常回流到心臟,這些液體會在睡覺躺平時慢慢回流,進而形成尿液導致夜尿。對於這些民眾,金醫師建議應該藉由抬腿,讓水分能夠先回到心臟,只要1分鐘,不只能夠消水腫、降低心臟負擔,還能避免夜尿發生。

夜尿可能病症5:打呼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有84%會出現夜尿的情況,由於睡眠呼吸中止症會導致心臟負擔,進而促使人體分泌能夠排除體內鈉與水分的蛋白質,因此會產生夜尿。因此,若是會打呼的民眾也應該要積極接受治療。


夜尿可能病症6:便秘



便秘會導致排泄物累積在直腸中,並且壓迫到膀胱,因此會讓膀胱誤以為尿液已經裝滿需要排除,這樣的民眾就算去廁所,也會發現其實尿不太出來。尤其是便秘,又喝綠茶、咖啡等利尿飲料的話,因為體內的水分會更加容易被排出,也會讓症狀更加嚴重。因此,若出現上述症狀,則會建議多喝水,而不要喝茶或咖啡,尤其是睡覺前,最好不要喝任何水或飲料。

參考資料:
  1. 화장실 자주가는 이유 야간뇨 빈뇨 해결법 밤에 화장실 가느라 잠을 못 잔다면 주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