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降膽固醇讓他瘦40kg沒復胖!4步驟把燕麥變Q彈如白飯般好吃

327,798 收藏7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談到減肥,不少民眾就會對碳水化合物避之唯恐不及。不過,和精緻澱粉的麵條、白飯相比,燕麥做為碳水化合物之一可是瘦身的超級幫手。不僅大S、A-Lin、鄧紫棋等知名藝人都曾透過燕麥幫助瘦身,日本還曾有民眾透過吃燕麥,一舉瘦下40kg,一起來看看他如何做到的吧! (編輯推薦:不用有地、零經驗也能自己種菜!5招「水杯種菜法」在家就有新鮮免費的蔥能吃)

之所以燕麥有瘦身效果,都要歸功於燕麥的成分。石原診所副院長石原新菜指出,和白米相比,燕麥約含有19倍的膳食纖維,且鈣、鐵等礦物質與維生素相當豐富。綜合石原新菜與營養師孫語霙的資料,吃燕麥有3大好處:

  1. 飽足感高
    燕麥吸水後易膨脹,少量也可讓人吃飽,而它的水溶性膳食纖維「β-葡聚醣」可減緩腸道的吸收速度,延長飽足感。

  2. 幫助降膽固醇、不易形成體脂肪
    燕麥膳食纖維豐富,能在讓腸內細菌產生短鏈脂肪酸,抑制膽固醇生成,此外,還可以促進肝臟代謝膽固醇,減輕負擔。

  3. 幫助排便順暢
    燕麥同時富含水溶性、非水溶性兩種膳食纖維。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讓糞便容易排出,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則可增加糞便體積,將腸道中的廢物掃地出門。

透過燕麥「米化」,製成的料理千變萬化吃也吃不膩



因此,燕麥可說是瘦身的最佳主食替代人選。日本「燕麥米化」研究家這蔵(暫譯)就曾透過將燕麥「米化」,變成有如白飯般的口感,令燕麥好入口、料理變化多,約2年左右就從105kg瘦至65kg,且經過5年以上都不復胖。


這蔵表示,成功的祕訣是「不要勉強」自己,若突然三餐吃燕麥不習慣的話,可以從1餐開始,在可進行的範圍內持之以恆,自然而然地就可改變人生。不過,燕麥終究與白飯的口感、氣味都不同,乾的時候咀嚼起來令嘴巴乾澀;而泡濕再吃的黏糊糊口感也令不少民眾感到退卻。

這蔵表示,他一開始也無法接受黏糊糊的口感,因此開發了將燕麥「米化」的方法。透過這個方法,能將燕麥變成QQ得有如白米般的口感,接著要做成飯糰或做成蛋包飯、炒飯都行,也有將其代替麵粉做成披薩的應用方式,可在不強迫自己的狀況下,吃不膩地瘦身。基本作法如下:

  1. 將5大匙燕麥(30g)放入耐熱容器中。
  2. 將50ml水倒入容器中覆蓋燕麥。
  3. 不要包保鮮膜,使用500瓦微波爐加熱1分鐘。
  4. 用筷子輕輕攪拌,全體變得鬆軟即完成。

不只是泡麥片,還可以做成多樣料理!下一頁看看讓燕麥更好吃的瘦身食譜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