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奮鬥15年!每月儲蓄率達30%,50歲提早財務獨立- 第2頁

7,691 收藏0

主動收入為你帶來更優渥的生活



想提早達成財務獨立的目標,除了可以靠提高儲蓄率、指數化投資,以及降低所得替代率來完成;但還有一件你不容忽視的事情,那就是工作所帶來的主動收入。你的主動收入其實擁有很強大的力量,可以讓我們的退休生活更加優渥。

同樣以24歲月收入4萬元的小資族,靠著儲蓄率30%可在50歲達成財務獨立為例。當他實現財務獨立後,便能在每個月不工作的情況下,靠著4%法則的提領,擁有28,000元的現金流使用。但假設他願意再工作1.8年,便能將每月的提領收入提升至32,000元,足足多了4,000元的收入;要是又再工作1.6年,每月的收入則又能提升至36,000元──每月持續獲得的主動收入,會默默增加退休時的收入,這正是它帶來的最大力量。

從這個例子你可以發現:持續從事工作所擁有的主動收入,可以讓我們邁向財務獨立後的生活水平變得更好。如果你沒有非得馬上停止工作的需求,那我認為擁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除了可以實現成就感,還能在未來帶給你更優渥的退休生活,這也會是個很棒的決定。(編輯推薦: 環遊世界100多天,4張台積電沒了!老總45歲樂退休:再選一次我也不換

達成退休或財務獨立要多久?



一般人會想要離開目前的工作崗位,或是想要追求財務獨立,多數的原因是出自於人們從事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或是為了生存所需,無法投入於自己所感興趣的事物。

但只要透過指數化投資達成財務獨立的目標,你就可以全心全力投注於你的熱情所在,或是毅然卸下勞力工作者的身分,邁向另一個階段的人生。

想要順利達成此目標,不外乎需要理解退休(財務獨立)之後的生活水平程度,也就是估算每月所需要的支出金額。如此一來,我們便能換算工作時期所需要的所得替代率,進而理解透過當前每月的儲蓄率與指數化投資,能讓我們減少多少投入勞力的時間;假使所需的時間超過預期,只要提升儲蓄率以及自身的價值,設法投入更多的資金進行指數化投資,就能夠加速目標達成。

要實現退休或是財務獨立的目標,取決於你是否能在一定時間內累積足夠資產;一旦你越早發現人生的終極財務課題,你就能更輕鬆地完成這件事情,因為時間正是年輕小資族們相對於他人擁有的最大財務優勢。

總歸來說,無論你想要的退休生活是每月3萬元還是5萬元的收入,將工作時期的儲蓄投入指數化投資,透過資產配置累積資產,就是最正確的做法。

本文摘自《一年投資5分鐘》/陳逸朴(小資YP)/遠流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