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原因40%是內耳不平衡!醫師點名頭暈頭痛該避免的5種食物- 第2頁

440,661 收藏2

3. (亞)硝酸鹽醃漬類食品、高鹽分食物:最常見的是火腿、培根等等
臘肉、燻肉也容易影響血管,造成頭暈、頭痛。而高鹽分食物則容易加重梅尼爾氏症,讓頭暈更嚴重。

4. 咖啡因:咖啡、茶、能量飲料
如果平常已經有咖啡因攝取習慣的人,可以考慮慢慢減少,避免突然的戒斷,也會產生頭暈的狀況。

5. 味精或人工甘味劑:
華人地區之前普遍會於食物烹調過程當中添加,在食用後15-60分鐘可能會引起頭暈頭痛的症狀。有不少研究也有提到人工甘味劑可能會引發偏頭痛的產生。

當然,在暈眩的這段時間,保持健康的作息、減少壓力、均衡飲食、睡眠充足,都對於治療暈眩更有幫助呢!


注意危險徵兆!什麼狀況需要尋求醫療協助?

上面提到的食物並非食療,而是降低誘發暈眩相關疾病如偏頭痛、梅尼爾氏症等等的機會,來減少暈眩的產生。很可惜的是很多都是我們下午茶最常見的美好食物,但為了減緩頭暈,也只能先犧牲一下啦~

但如果出現症狀如:嚴重頭痛、發燒、視力模糊、手腳無力、嘴歪眼斜、昏厥、無法行走、胸痛、持續性地嘔吐,切記要盡快地尋求醫療協助,有可能是更嚴重的身體狀況唷!

本文獲得「劉承信醫師」授權刊載, 原文出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