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2招伸展,放鬆髖關節、疏通淋巴液!消除腳水腫還能瘦臉

12,959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片平悦子(針灸師、按摩指壓師)】

肩頸痠痛未必是肩頸有問題;腰痛未必是腰部出問題。



我接觸過五萬名以上的患者,發現多數人「疼痛的原因並非出自疼痛的部位」,尤其是「怎麼治都治不好」的人經常如此。

我常告訴患者是因為「舊傷作祟」。尋找腰痛的原因,發現是學生時期的扭傷導致身體的中心軸移位。以為是穿高跟鞋造成的拇趾外翻,結果是髖關節偏移。五十肩是因為膝蓋痛。

諸如此類,起因是「不相關的舊傷」的例子多到數不清。

現代人經常坐著工作,總是彎腰駝背,由姿勢不良引起各種症狀已是司空見慣。姿勢不良會壓扁身體這個大水球。然後,胸腔和腹腔這兩個小水球也會跟著被壓扁。

在壓扁變形的水球裡,水管就像被輕輕踩住的狀態。水管被踩住,體液的流動會變差,水球內的循環就會跟著惡化。漸漸地,水球內的體液會開始淤積。

體液在全身淤積,有時看電腦比較久就會肩膀痠痛,若只按摩肩膀,等於是見樹不見林。這時候,要先改善水球內的水管,也就是體液的循環,身體就能變輕鬆。

多數人都不知道這件事,解釋了也不太理解。因為他們沒有意識到「身體的各部位並非獨立存在,而是合而為一」。

因此,一般人在膝蓋痛的時候,就在膝蓋貼藥布或擦藥;覺得肩膀痠痛就一直按摩肩膀,腰痛的時候只指壓按摩腰部。

以剪刀為例來做說明。剪刀掉到地上,螺絲鬆了,刀身鬆脫,刀刃磨損,如果直接使用,將無法順利剪斷東西。這種情況下,把刀刃磨得再利也剪不斷,應該是要鎖緊螺絲才對。

身體也是如此。假如是扭傷->膝蓋痛->腰痛->肩頸痠痛,其實只要治好扭傷,一切就會獲得改善。

身體是由各部位組合為一體的。扭傷使身體失去平衡,身體這個水球就會變形,體液循環變差。

因此,當你的生活或運動導致身體失衡,必須自己進行療護,讓變形的水球復原。

透過放鬆髖關節的伸展操疏通淋巴液



有位年約七十五歲、纖瘦有氣質的女性患者表示,「這陣子腳水腫得很難受」。因為住得遠,每個月來就診一次已經相當吃力。

於是,我教她可以在家輕鬆做的髖關節伸展操。結果下個月回診時,文靜的她笑咪咪地說:「我做了那個伸展操後,腳就不會水腫了。」

這個方法相當簡單,效果卻非常好。請各位務必一試。


放鬆髖關節的角度。那就是,把腳放在從身體軸心線向外打開約三十度的位置。


同時伸展腋下與鎖骨疏通淋巴液



好好活動手臂,就能達到「一舉兩得的淋巴液疏通」。早晚做一次,肩頸就會變輕鬆,還有瘦臉效果。

抬起手肘,與肩同高,手肘至手指與身體平行,朝頭和腳的方向緩緩移動。

本文摘自《讓體液流起來》/片平悦子(針灸師、按摩指壓師)/世茂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