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浴廁如何消毒?垃圾與衣物怎麼處理清洗?護理全聯會推居家照護4大懶人包- 第2頁

176,691 收藏2

確診居家照護懶人包3:新冠肺炎確診居家照護環境安排5重點



不論是確診者還是居家照護者,在隔離的日常生活中仍須留意環境清潔與自身身體狀況:

  1. 定時清潔、消毒房內「經常接觸的位置」,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等。

  2. 廁所衛浴「每日清潔消毒一次」,若是全家共同使用的浴室、廁所則每次使用後都要消毒。

  3. 清潔、消毒可能與確診者「動線重疊」或「共用空間或物品」。


  4. 保持房間通風,可開窗、使用空氣清淨機、用電扇往房內或戶外吹等。

  5. 一般環境(家具、房間、廚房等)以1:50稀釋漂白水(1000ppm)消毒;浴室、馬桶以1:10稀釋漂白水(5000ppm)消毒。

確診居家照護懶人包4:新冠確診居家照護的垃圾處理與衣物清洗



居家隔離時所產生的垃圾與骯髒衣物,由於恐有病毒附著,在丟棄、清洗時應留意以下狀況:

  1. 垃圾不需分類,直接丟入有蓋垃圾桶。
  2. 尖銳物品應先以報紙包封,以免刺破傷人。
  3. 垃圾提出前須以雙層垃圾袋包裝,且袋口需密封。
  4. 建議垃圾靜置72小時由地方環保單位處理。
  5. 確診者的衣服、毛巾、浴巾應與其他非確診家人/同住者分開清洗。
  6. 衣物、毛巾須徹底曬乾、晾乾,或使用烘衣機烘乾。

參考資料:
  1.  COVID-19 確診個案居家照護懶人包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