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老是水腫?除濕穴位按一按加速消腫!

42,186 收藏1
包含熬夜、睡眠不足、壓力大,或者是單純吃太鹹,甚至是手部因為扭傷、骨折等無法活動,都會導致手指水腫發生。而這樣的症狀,小則是無法穿戴首飾,嚴重更可能導致手指關節僵硬、手部活動困難。

對於有這些困擾的民眾,除了能夠透過繃帶加壓、握拳等方式緩解,韓國中醫師朴美景(박미경,音譯),也建議可以透過

按壓穴道,達到舒緩水腫的目的。



八邪穴的位置,就在手指與與手指根部連接處,包含左右、從大拇指到小拇指,總共有8個。藉由按摩這些穴道,除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溫暖手腳,還可以減少體內毒素累積​。


如果想要比較有效率,則可以採用十指交扣的方法,讓雙手手指貼在八邪穴上,並且向下壓約3分鐘。朴醫師補充,刺激八邪穴除了能夠有助於消除手指浮腫,還能夠刺激所有經過此處的經絡、促進循環,因此這些動作,對於消除全身的浮腫都有幫助。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早上起床就水腫?中醫師傳授消腫穴位,按一按恢復纖細!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