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診所、醫院地圖一次査!有症狀、快篩陽先電話預約再前往

494,800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洪辰竺報導】本土疫情嚴峻,近期大量民眾紛紛湧入醫院急診室進行PCR採檢,造成急診雍塞,更已嚴重影響到生命危急、真正需要急診的患者的就醫需求,為解決急診壅塞問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在記者會公布,即日起增加公費PCR核酸採檢驗採檢服務診所,以供快篩陽性或有症狀的民眾前往篩檢,以達到擴充採檢量能、強化COVID-19採檢分流的目的。

PCR該去哪裡做?想去醫院、診所做PCR,地址電話這裡查→ 【實名制快篩試劑數量查詢】

哪裡可做PCR?190間診所、199間醫院地圖馬上查



目前已完成合作檢驗機構相關規劃的診所共有190家,一起來看看如何到診所預約PCR!

  1. 首先,進入「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點選「COVID-19防疫專區」,找到「臺灣社交距離App及採檢地圖」區塊,點選「COVID-19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地圖(也可直接點選此處連結)。



  2. 由裝置自動定位至所在位置,或於上方選擇所在縣市別及行政區,或直接搜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名稱,即會出現欲採檢區域之所有提供PCR服務的醫療院所。另外亦可選擇地圖顯示類型(包含TGOS地圖、Google地圖、通用版電子地圖)。
  3. 另外,若一直進不去網站,也可直接點選「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清單」查詢診所機構名稱。

  4. 找到欲採檢診所後,指揮中心提醒須採檢民眾,請務必先「打電話預約」,並佩戴好醫用口罩、帶健保卡前往醫療院所;另外,其餘有意願提供PCR採檢服務,並已提出申請之診所,也由聯合會和學會協助媒合檢驗機構,待完成整備作業後,會納入下一波公佈名單。

參考資料:
  1. 衛福部疾管署-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清單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