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補品都省下來的保養秘訣!90歲薇薇夫人:我每天清水拍臉100下

21,198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薇薇夫人(樂茝軍)】

我每天清水拍臉一百下



「李醫師,這幾天腸胃有點不順暢,可以請你開點便秘的藥嗎?」

我在李醫師診所就診近十年,他問診細膩、言談風趣、笑聲爽朗。這天聽了我的要求正色說:「為何要吃藥呢?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靠自己就能解決,不要隨便吃藥。」

感謝父母給我健康的基因,平時極少生病吃藥,也從不吃什麼補品,頂多一粒綜合維他命,最近才加一粒魚油。

記得多年前一位年輕記者訪問我有沒有吃什麼補品?我說一年頂多吃幾次雞湯,他聽了我的雞湯說太陽春了,還介紹要如何如何,加些什麼這雞湯才能補身。記得我們曾相視大笑,這次訪問太有趣了。真正病痛加身時我一定聽醫生的。

多年前,左邊大腿根痠痛難忍,噴的劑丶塗的膏、貼的布都試了,甚至想渡海求醫。後來去醫院骨科就診,照的片子上清清楚楚是髖骨磨損,必須換人工關節。效率特高的醫生加完全配合的病人,很快就換好一副科技產品,從此不再受痠痛折磨。

凍齡、回春,廣告讓你心動了嗎?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保養品(實際暗含醫藥成分)、美容化妝品的廣告愈來愈多、愈來愈精緻、愈來愈「擬真」、叫人不相信很難。不管什麼年齡的女性都希望「凍齡」,男性則希望「回春」。那些廣告就告訴相信的人,只要塗了或吃了那產品,一定美夢成真。儘管有人甚至喪命,但信的人照信。而且愈貴愈有效,愈有名的人代言愈真。

聽一位友人說朋友的孩子讀化工,看母親梳妝台上瓶瓶罐罐的化妝品,笑說他都可以調配出來。但他的母親只信名牌,愈有名愈可信。

常覺得廣告真是最超現實、最魔幻的「藝術品」。看房屋廣告的照片,美輪美奐,甚至媲美西方皇宮。我還看過有「買房子送風景」的廣告詞,連大自然都能送,夠神了吧!廣告幾乎像空氣一樣無孔不入,各種交通工具、各種牆壁、柱子、傳播媒體,都有廣告存在。

對銀髮族來說,最有吸引力的廣告大概是保養、保健產品吧。美妝品也吸睛,有次幾位老友相聚。談到皮膚保養,就有人提到某產品,說那代言人年紀不小了,但看起來還「皮光肉滑」,想必有點效果。心直口快的H大笑說:「妳還真相信呀!現在的修圖技術已經能化腐朽為神奇,甚至還把大男人化成美少女呢!我比較相信一位息影的藝人對媒體說的,每天用清水拍臉一百下,讓皮膚運動就行。」

整型技術比魔術還魔術,因此,幾乎不必太多廣告推銷,但據說診所內的廣告卻是誘惑力驚人。

有些廣告更是節目化了。針對銀髮族最困擾的廣告最能抓住銀髮族的心:你睡不好嗎?膝蓋痠痛嗎?食慾很差嗎?眼力不行了?老是忘東忘西?……所以,你應該吃這個,吃那個,(而且要一直吃啊),保證有效。

而且向晚輩進攻,要孝順父母就要送這些那些補品,保證父母百病全無、長命百歲。儘管有些產品正牌醫生都說無效,但在廣告強力進攻之下,那些產品仍然暢銷。

面對廣告要不動心不容易,老友講得好:不要跟自然拔河,老去是自然現象。皮下脂肪消失後,任何人為方法都消除不了皺紋。老了總有點小痠小痛,和平相處就好,真有病就再去看醫生。

我不知道補品的功效,不過老後我比較注意怎樣吃比較健康,而且相信平常食物比特別貴重的食物更補,只要搭配對了。至於保養皮膚,我就每天清水拍臉一百下囉!

我很好奇,整型後的俊男美女能不能把他們的「高顏值」遺傳給下一代?

本文摘自《九十挺立,繼續舞向終點:薇薇夫人自備快樂的不老晚年》/薇薇夫人(樂茝軍)/天下生活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