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脫線90歲家中逝世!曾因肺炎反覆入院,預防老人肺炎5撇步要記住

140,711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洪辰竺報導】有「台灣卓别林」之稱國寶級資深藝人脫線(陳炳楠)驚傳過世,享耆壽90歲!2天前才與兒子一同直播的脫線,除了叫賣商品外,還開口高歌,沒想到9日晚間卻傳出於台東家過世的消息,令許多粉絲感到不捨。據悉,脫線在晚餐後突然失去意識,家人雖打了119,最終決定放棄急救,讓脫線在家中安詳過世。

10日凌晨3點40分,脫線的家屬以符合脫線幽默形象的口吻貼出:「大家好,我是脫線,自台語片做到網路直播,受到大家愛護疼惜,非常感恩,一生帶給大家許多歡樂,很多人自囝仔看我到做阿嬤。人生舞台我先謝幕,佛祖召喚我了,這個粉絲頁會繼續與大家交流,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我喔!我的任務完成了,天頂沒有5g,Wifi,就交棒給舅舅,堯堯了!」,證實一代喜劇泰斗脫線過世的消息。



脫線於近幾年多次因肺部感染、肺積水就醫,醫:反覆感染死亡率達25%



據了解,脫線曾於4年前誤信朋友偏方,把中藥當水喝而導致腎衰竭昏迷,引發肺部感染、心臟功能衰退,甚至2度被發出病危通知,後來在醫院躺了45天才撿回一命;近兩年來健康更是不斷亮紅燈,多次因為肺部感染、肺積水送醫,先後於2020年2月因感冒引起肺炎且併發肺積水,2021年又因不明原因感染肺炎;最近一次就醫紀錄是在4月初,因肺部感染就醫,後來在接受院方給予抗生素治療下恢復,於4/11出院。

肺炎在108年國人十大死因中排名第三位,僅次於惡性腫瘤及心臟疾病,對於健康的威脅不容小覷。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理事、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兼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邱國欽曾受訪指出,肺積水的常見原因很多,包括肺炎、心臟衰竭、肝硬化、腎衰竭等。

臨床上,許多高齡者特別容易因為小小的感冒引發肺炎,而造成嚴重的肺積水併發症。邱國欽醫師表示,嚴重肺積水可能引發敗血症,甚至是呼吸衰竭而死亡,至於因反覆肺炎合併肺積水的個案,死亡率更是高達25%以上。

最容易引發老人肺炎的原因有哪些?下一頁除了了解肺炎的發生原因,還教你5招預防感染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