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慧自曝確診已隔離7天!日喝10瓶水等5招「病毒也沒那麼可怕」

124,737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2022金曲獎將在18日公布入圍名單,金曲歌后彭佳慧卻在17日於社群發布影片宣布自己確診的消息,令不少粉絲擔心她的身體狀況。而她也於影片中和粉絲分享自己準備的常備藥與休息方式。

金曲歌后彭佳慧在影片中表示,先前沒宣布自己確診是怕大家擔心,但其實她早在8天前就已確診,17日是進入隔離的第7天。彭佳慧透露,在這7天當中,她只要一說話就很容易「燒聲」,現在也還有大量鼻音、痰以及些許喉嚨搔癢。

彭佳慧建議,只要備好消炎藥、止痛藥、退燒藥、止咳化痰藥水、維他命C,加上大量喝水、吃飽睡好就可以恢復的差不多,只要養好抵抗力,新冠肺炎並沒有那麼可怕。

不過,身為歌手的彭佳慧,其實也表示自己最擔心的就是自己需要大量用到喉嚨,唱歌會受影響。幸好如今她的身體已恢復約90%,而她也在影片中嘗試自彈自唱《Quando, Quando, Quando》,雖然仍能聽出沙啞,喉嚨並非完美狀態,但歌聲依然動聽。

而她也在試唱後不斷清喉嚨,並拿出保溫瓶,表示一天會喝掉10幾瓶的水,並祝福粉絲健康、平安,也希望自己能正常出關轉陰性。

多喝水加速恢復,營養師曝確診後3招喝水法避免濃痰



面對新冠確診,除了透過各類事先準備的常備藥緩解輕症症狀,並多補充各類維生素、留意自己有無轉重症的身體指標外,多喝水也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關鍵。

以台灣流行的Omicron病毒株來說,除了發燒、喉嚨痛、有濃痰、咳嗽外,腹瀉也是許多民眾的輕症症狀之一。營養師高敏敏於社群為文建議,應避免腹瀉所造成的身體缺水,每天喝水量應達2000ml以上。

下一頁看看營養師還建議哪些喝水妙招,幫助身體養好抵抗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