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彤雯誤喝清冠一號反出現嚴重受涼4症狀!中醫師籲:沒確診別吃來當保養

427,794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洪辰竺報導】台灣疫情持續高燒不斷,許多民眾擔憂染疫,紛紛自行購買中醫藥方「清冠一號」當作保健食品服用;不過,要小心這樣的行為可能造成反效果!前主播蕭彤雯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在未染疫的情況下,不小心喝了清冠一號藥方,反而因為身體太寒而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呼籲未染疫者千萬不要沒事當保養服用。



蕭彤雯前主播誤喝含清冠一號藥材茶包,反出現受涼4大症狀



前主播蕭彤雯在臉書撰文指出,自己日前開始喝朋友送的防疫茶包,沒想到僅喝了兩天,身體突然感覺嚴重受涼,開始流清鼻水、喉嚨癢、手腳冰冷及頭昏體虛的症狀,之後問了朋友茶包裡面是什麼,才發現是清冠一號的藥材,且朋友自己也喝同樣防疫茶包保養。

蕭彤雯前主播表示,經習得中醫的朋友為自己把脈後,詢問她身體怎麼變這麼寒?才坦言因為誤喝含清冠一號藥材的茶包兩天。朋友表示,清冠一號的藥材屬性太寒,身體健康的未染疫者喝了反而可能因此降低免疫力。

由於先前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開發的清冠一號已被證實可以有效抑制病毒,清冠藥方廣受大眾詢問,中醫師陳峙嘉曾在臉書撰文提醒大眾,不管清冠幾號,都是要在「確診」後,經中醫師處方才能服用的處方用藥,不能當作保養;就像平常也不會靠吃伏冒錠,來達到預防感冒的效果。


沒確診先吃清冠,反而傷免疫力!下一頁看看更多警示實例…還有這群人務必詢問醫師才服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