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除濕機別再犯!台電:2個動作超危險,最容易起火釀火災!

493,579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洪辰竺報導】「最強春雨」來了!因為鋒面來襲,台灣也迎來了不穩定的天氣,不僅西半部將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降雨情況還會於來愈明顯,全台將連下三天雨,明天則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在連日潮濕下,為避免家中「長香菇」,許多家庭會將除濕機派上用場,不過,台電特別提醒,使用除濕機時,要特別注意勿犯2種NG行為,避免引起火災。

梅雨鋒面將至,台電提醒移動除濕機2NG行為

 

台灣電力公司在其粉絲專頁「台電電力粉絲團」中撰文表示,梅雨鋒面將近,雨神又要來臨,面臨梅雨所帶來濕氣重的情況,大家普遍會想把家中除濕機移動到不同空間除濕;但在移動過程中,大家常犯的2種危險行為容易引起火災,千萬要避免!分別為:

  1. 直接拉電線拔插頭
  2. 移動除濕機時拉電源線來移動除濕機

台電提醒,上述2種行為容易導致電源線裡面的銅線斷裂,進而造成短路而增加起火風險。在移動除濕機前,正確的做法應該要先把水箱的水倒掉,並收納好電源線,避免過度彎折,以防止絕緣套內銅線斷裂。


除濕機還有哪些NG行為可能反而引火上身?下一頁看看更多危險提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