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都確診,3個月大女嬰卻沒事!美兒科醫4招保護全家健康- 第2頁

820,195 收藏1

兒科醫:幼兒有症狀時再進行快篩即可



在父母確診的情況下,為了確認小嬰兒是否染疫,有些家長會想對小嬰兒進行快篩;不過,臺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暨馬偕兒童醫院榮譽主治醫師李宏昌曾受訪表示,家長不需要因為自己快篩陽性,就對小嬰兒進行快篩,一方面小嬰兒快篩並不容易,若是流鼻血更難處理;另一方面,由於病毒量在第三天最高,即使進行快篩,也不見得能幫孩子篩出陽性,動輒快篩、戳鼻孔,實在折磨自己也折磨孩子。

李宏昌醫師強調,在幼兒出現症狀後,再進行快篩較為妥當,若大孩子表示喉嚨痛,或小嬰兒出現不肯吃、吃了就吐的情況,八九不離十都是喉嚨痛的表現,建議此時先與小兒科醫師進行視訊門診,讓醫師判斷是否需要快篩、就醫,或者持續觀察。

此外,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與兒科醫師李宏昌醫師皆表示,如果嬰兒出現發燒(38°C)、活力降低,若是有疹子或發生結膜炎,那代表病況變更嚴重了,必須趕緊警覺送醫。

參考資料:
  1. 夫妻都確診…她顧3月大女兒這麼做 撐過10天陽轉陰「女嬰也沒症狀」
  2. 被感染了,怎麼照顧孩子?美兒科醫師給父母的 4 大建議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