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吃夠蛋白質才不易復胖!8種高蛋白蔬菜吃出易瘦體質

72,578 收藏0
宅在家時間久了,居家運動瘦身變成關注的話題,想要有健康肌肉就必須要攝取「蛋白質」。一顆雞蛋大約有6克蛋白質,是很棒的補充蛋白質來源,而除了蛋和肉以外,其實有些蔬菜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驚人,又能取得肉類無法提供的營養!

花椰菜


每100公克有3~5克的蛋白質,花椰菜還富含維生素K,能夠防止胃出血、促進凝血,大量的鎂還能夠幫助葡萄糖代謝。此外,花椰菜也具有解毒作用,能夠抑制人體的發炎反應。 


菠菜


每100公克有3克蛋白質,只要一小盤就相當於攝取半顆雞蛋。其他包含鈣質、維生素C及能夠幫助眼睛健康的維生素A的含量也非常豐富,而葉酸成分也有益於改善貧血。

甘藍菜


每100克含有的蛋白質含量,大約是2~3公克。甘藍菜中也含有類胡蘿蔔素,能夠有效預防眼睛方面的疾病,而維生素K則能幫助鈣質吸收、鞏固骨質。由於其中也含有Omega-3和Omega-6,因此也有助於維持皮膚、毛髮健康。 

毛豆


同時擁有豆類和蔬菜的優點的毛豆,在蔬菜中可說是相當少見,擁有豐富蛋白質甚至可以與雞蛋匹敵!很適合同時補充蛋白質、維生素C和維生素B群等豐富的維生素類,是方便又營養的蔬菜! 

秋葵


每100克秋葵(大約8至9根)熱量40大卡,蛋白質2.4克、0.1克的的鈣,跟等重的牛奶相比毫不遜色。秋葵熱量很低,營養價值卻很高,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消化有幫助,還有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等,可以穩定血糖濃度。

黑木耳


豐富膳食纖維,蛋白質、鐵質、維生素B2、鈣、花青素、抗凝血成分等,能保養心血管健康、穩定血糖、預防血栓,還可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祕,具飽足感能幫助減重。

蘑菇


含有蛋白質、多醣體、葉酸、維生素B群、維生素D以及膳食纖維、礦物質鉀等各種營養素,極高的營養價值受到國內外營養學家重視,蘑菇的蛋白質含量比一般蔬果還要高3~6倍,又不像肉類的蛋白質需要擔心脂肪以及膽固醇過高,是極佳的蛋白質攝取來源。 

金針菇


菇類甲殼素(菇抽出物)含量排名第一,除提高抵抗力,還能抑制脂肪吸收。 此外,金針菇的食物纖維含量豐富,替腸道做好大掃除,不僅消除便秘,雙重作用拯救「泡芙族」下腹危機!

雖然比起肉類,這些蔬菜的蛋白質含量並不特別驚人,但透過蔬菜攝取蛋白質,不只對人體的負擔較小,還能幫助消化,還能夠攝取更多樣的營養素。因此,推薦可以多食用這些蔬菜,也是攝取營養的好方法之一囉。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