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敢吃澱粉?適合減肥的5種醣類推薦,2時間吃不挨餓也瘦

82,550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石本哲郎(女性專屬私人健身教練)】

神瘦計畫原理2:吃醣類的時機是關鍵!在早上和中午攝取



醣類進入體內後就成為主要的能量來源,但如果攝取過量,就會轉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因此,很多人覺得「醣類=發胖」。如果不運動,不想踏出自家一步,那麼限制醣類算是最安全的作法。

然而,如果不補充能量來源的醣類,就沒有驅動身體的動力,代謝也會降低。因此,「神瘦計畫」是將醣類當成驅動身體的汽油,在活動量增加前的早餐(糯麥飯、燕麥片等)&午餐(御飯糰、和菓子等)來攝取,活動量即將減少的晚餐時就停止。也可以這麼說,醣類攝取的訣竅,就在於攝取的時機。

早上和午餐時確實攝取醣類,那麼從早上開始一整天都能很有精神地活動。可以輕快地走到車站,也會在無意識中選擇爬樓梯……這些微小的累積可以提升代謝,逐漸轉變為易瘦體質。

推薦的醣類備用食材

接著來介紹減肥成功者常攝取的醣類備用食材。大部分都是主食,所以不限於減肥,平時常備的話也很方便。

  1. 糯麥、玄米:糯麥或玄米,與白米比起來食物纖維、維他命或礦物質等營養價值都較高。自己煮很麻煩的話可以買即食飯。

  2. 燕麥100%:燕麥片不只是醣類,還可攝取到蛋白質、食物纖維、維他命及礦物質等,可說是萬能食物。在早餐或午餐時食用。

  3. 蕎麥:麵類中最適合減肥的就是蕎麥麵,但是要選擇蕎麥粉比例高的產品。

  4. 年糕:年糕在體內的吸收速度很快,所以最適合在活動量上升的早上和午餐時吃。晚上則要注意不能吃太多!

  5. 和菓子、銅鑼燒:減肥中想吃甜食時,不要選西式的,請選和菓子。因為油脂少所以適合減肥。



第1天早上 Breakfast:

糯麥飯、納豆、2個荷包蛋、奇異果1~2個、黑咖啡,減肥中也要確實吃早餐,這就是神瘦風格的作法!

神瘦Q&A:7天內要瘦下來,每天還吃3餐真的沒問題嗎?

○減肥不成功的其中一個原因──輸給食欲。照著神瘦計畫來吃,就不會湧現非必要的食欲。所以更應該吃3餐!




第1天中午 Lunch:

超商御飯糰(內餡是鮭魚)、優格(原味)、烤雞肉串(沒有雞腿肉的話,雞肉丸子也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醬汁或鹽味)

Tips:超商御飯糰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但要注意避開有夾鮪魚美乃滋、肉腸等油脂較多的種類。

神瘦Q&A:早上和中午都有攝取醣類,這樣真的會瘦嗎?

○醣類是讓身體行動的汽油!在活動前攝取可幫助自己精力充沛的活動並提高代謝,打造出易瘦體質。事實上,在一日之始的早晨,以及還要繼續活動的中午攝取醣類,就可以改造成易瘦體質。

神瘦Q&A:早餐的水果可以在晚上吃嗎?

╳雖然水果給人健康的印象,但主要還是醣類,早餐或午餐時吃可有提升代謝的好處。但睡前吃較無好處所以請避免。



本文摘自《7日神級瘦身餐,不靠重訓也能吃出好身材》/石本哲郎(女性專屬私人健身教練)/台灣角川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