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不水腫體質!高麗菜、豆腐瘦身餐,不靠重訓也吃出好身材

31,838 收藏1
【早安健康/石本哲郎(女性專屬私人健身教練)】

神瘦計畫原理6:早上、午餐稍微控制鹽分,晚上則嚴格控制



「神瘦計畫B」中,除了三大營養素之外,還很注重「鹽分」的攝取方式。鹽分對人類生存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但攝取過多則會引起健康問題,並且也是水腫的原因。尤其在晚上攝取過多鹽分的話,早上起床時臉會浮腫得很嚴重。

水腫是美麗的強敵 !臉和腳只要不水腫,線條看起來就很俐落。只要注意鹽分攝取,就可以影響每天的外表。

然而,我也看過很多案例是因為鹽分減少太多而造成代謝下降,反而無法順利減肥。因此,「神瘦計畫B」在活動量高的早上和中午會攝取一定程度的鹽分,晚餐則極力減少。就算把晚餐料理全都吃完,鹽分也在1g以下。

第5天‧晚上 Dinner:

高麗菜絲、豆腐半塊佐茗荷、鯖魚罐頭、味噌燉煮

※豆腐和蔬菜都可以依喜好調味

Tips:高麗菜絲未保留多少營養素,但吃起來很有滿足感且可以增加咀嚼次數,所以請多多攝取。

神瘦Q&A:鯖魚罐頭裡的湯汁不喝可以嗎?

○不喝沒關係。雖然會覺得湯汁中也含有營養成分很可惜,但其實並非如此。甚至可以說,湯汁含有過多的鹽分是很大的缺點。

本文摘自《7日神級瘦身餐,不靠重訓也能吃出好身材》/石本哲郎(女性專屬私人健身教練)/台灣角川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