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誠意滿、金順粒」!聰明主婦澎湃供品2不2要...平安好運來

102,967 收藏0
中元普渡好兄弟,長輩總說「供品越澎湃、誠心越滿」,婆婆媽媽四處張羅三牲、餅乾零食、泡麵罐頭供奉上桌,點三炷香祈求保佑平安。灰燼飛散後,看著誠意滿滿的供品零食,又在挑戰主婦的持家智慧,忍不住偷偷後悔,「早知道…買多不如買對!」

傳統中元普渡祭品 NG地雷大公開


傳統祭拜供品其實暗藏高油,高糖、高鈉的健康地雷,假如通通吃下肚,真能保平安嗎?楊斯涵營養師提醒,常見甜湯與飲料含糖量高,杯杯都是熱量炸彈,反觀衛生福利部建議將精緻糖攝取控制在總熱量的10%內,「以每日攝取2,000kcal計算,精緻糖熱量應低於200kcal,上限攝取量相當於50g。」油炸零食、泡麵調味更不只高糖、高鹽陷阱,還有反式脂肪負擔,增添健康風險。

聰明主婦普渡求平安 這樣買祭品就對啦!
資深老道的專業婆媽都了然於心,好兄弟享用的是心誠則靈,實際上,普渡供品是要入全家人的口,「買得健康、拜得健康,才能吃得健康!」楊斯涵營養師提醒,祭拜供品可盡量選擇高纖食品,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消化道蠕動、增加飽足感,另外因農曆七月氣溫動輒飆高,最好選擇罐頭包裝,既不會被香灰、落塵汙染,也較耐貯放。只要掌握四大訣竅,現代聰明主婦非你莫屬!

※中元普渡沒煩惱!2不2要報你知
-低糖、低鈉調味少負擔
-少油炸類食品
-小包裝罐頭真空保存食品安全
-天然成分營養豐富

金黃飽滿!真正守護家人健康沒煩惱
知名牛頭牌金色蔬菜特選玉米粒、金鑽玉米粒、甜玉米粒系列,嚴選非基因改造玉米粒,顆粒飽滿,真空易開罐完整保留天然原味,以及葉黃素、維生素B群、玉米黃素、類胡蘿蔔素等豐富營養,可以幫助調節生理機能、守護晶亮有神、養顏美容。


許多人誤解玉米粒的熱量高,但其實只要不額外添加糖分,玉米是營養師大力推薦的全榖雜糧,膳食纖維是白米的五倍!可幫助促進消化蠕動、提升代謝。聰明主婦準備晚餐手忙腳亂時,只要開一罐玉米粒罐頭,無論炒蛋、涼拌、煮湯都方便。

※普渡供品變身料理救星 主婦沒煩惱
玉米蛋沙拉三明治
1.將水煮蛋黃和蛋白分開,並壓碎蛋黃,加入美乃滋、鹽巴、胡椒拌勻。
2.蛋白切丁,和玉米粒一起加入蛋黃美乃滋拌勻。
3.蛋沙拉依個人口味加入檸檬調整酸度。
4.將玉米蛋沙拉夾入土司麵包即完成。


鮮蝦玉米茶碗蒸
1.雞蛋打散,用醬油、味醂、高湯調味拌勻。
2.蛋液過篩,倒入容器中。
3.放入鴻禧菇、玉米粒,蓋上保鮮膜蒸18分鐘。
4.蝦仁、香菇燙熟備用。
5.取出茶碗蒸,放上蝦仁、香菇、蔥絲、玉米粒即完成。


玉米親子丼
1.熱油鍋,將洋蔥爆香,加入醬油、米酒、味醂煮滾。
2.加入雞肉煮熟。
3.起鍋前再淋上蛋液。
4.將玉米與白飯混合備用。
5.白飯呈碗,淋上親子丼醬料即完成。


當普渡供品不需再苦惱消化不完,而是搖身變成「輕鬆料理救星」,已經幫主婦解覺一大難題。營養師不忘提醒,中元普渡採購清單還是不要過度採買,算準家中人數,避免囤積造成過多負擔。


楊斯涵營養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