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脂肪高,怎樣吃才不胖?營養師3問答破解酪梨好處與吃法

483,156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簡鈺樺營養師】 必須知道關於酪梨的「三不」,營養師分享料理食譜及份量

又到了盛產酪梨的季節,也是營養師門診常常會發現個案「大量」食入酪梨的季節啊!個案常常會對我說:「酪梨不是好油嗎?」、「多吃好油不是對身體好嗎?」、「喝果汁難道不行嗎?」。可見關於酪梨普遍容易停留在「健康選擇」,卻忽略了食物屬性以及份量建議,因此營養師決定來與大家分享份量、營養與料理食譜!

關於酪梨的三不


  1. 不是水果
    過去許多時候容易誤以為酪梨屬於水果類別,導致食物代換出現錯誤。事實上根據台灣食品成分資料庫2021版,每100公克綠皮酪梨含有60大卡熱量、1.6公克蛋白質、3.7公克脂肪、7.9公克碳水化合物以及3.4公克膳食纖維,歸屬於油脂類別。

  2. 不要跟肥胖連結在一起
    聽到屬於油脂類別,便會有民眾直接反應「吃酪梨會胖!」,事實上這句話對酪梨有點不公平唷!任何食物都必須考量到營養價值屬性及攝取份量的控管,而去判別是否影響到肥胖。

  3. 不要認為營養就無上限攝取
    營養學上所認定的一份油脂,換算在酪梨為可食重40公克。然而一份油脂也等於1茶匙(5公克)油脂也是等於所謂的1份堅果喔!因此,若以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成人每日油脂3-7茶匙及堅果種子1份,真的有酪梨攝取較多的狀況,就需要減量油脂與堅果種子的份量來達到截長補短不過量!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完整告訴你酪梨的營養價值、料理如何變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