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偉銘示範登山式燃脂,6個月瘦13kg!58歲還要繼續「劈下去」

660,156 收藏1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跑跑跑,向前跑,困難艱難腦後拋~」朗朗上口的歌詞、旋律傳出,再加上經典的劈腿動作,就知道包偉銘再度開唱了!現年59歲的包偉銘出道已將滿40周年,從歌手轉戰主持人、評審,最後回歸歌手,包偉銘回顧演藝時光表示,首張專輯《跑!向前跑》就像轉眼間的事。

而在這段時光,包偉銘的身材也非始終不變,不僅曾因戒菸變胖,甚至婚後曾一度因「幸福肥」體重暴增至80kg。不過,如今包偉銘仍能維持身材姣好,並能又唱又跳地劈腿,或許與他的飲食訣竅及養身秘訣有關。 (編輯推薦:骨密度增加1.7!中年後防骨鬆,最高CP值動作練出好肌力)


每天拉筋、伸展3到5分鐘,在家不忘有氧訓練、鍛鍊肌肉



《跑!向前跑》是包偉銘的成名作品,每每又唱又跳後,順勢快速劈腿、起身,總是能引起觀眾、粉絲的驚呼與讚嘆。而要能順利完成表演,每天的拉筋、伸展可不可少。

包偉銘曾受訪表示,早期每次上節目都要唱《跑!向前跑》,不免俗地會跳劈腿的舞步,若不事先拉筋很容易造成微血管破裂,因此養成每天拉筋、伸展3~5分鐘的習慣。

除了伸展外,若要維持姣好身材或許有氧運動仍不可少。包偉銘也曾於社群向粉絲分享居家有氧運動方式。從影片中可以看出,包偉銘不僅透過登山式燃脂,還會透過抬腿、棒式等方式增加動作變化。 (編輯推薦:久沒爬山變肉腳?平坦好爬12條路線推薦,砍掉重練就從這些步道開始練!)


雖然和一般有氧運動、肌肉鍛鍊相比,伸展看似無法增肌並增加心肺能力,因此被不少民眾所忽視,然而實際上伸展對健康的效益不少。婦產專科醫師張甫行曾受訪表示,拉筋可以保持關節活動度、增加呼吸量、內臟生存空間。

日本健身教練谷啓嗣也於《前彎,最強舒筋活血法》中指出,伸展不僅可以降低跌倒機率,還能讓人走得更遠、不易疲勞、加大步距並提升速度、維持窈窕體態,甚至能達到緩解肩頸痠痛、腰痛、膝蓋痛等效果。

而綜合NSCA認證健身教練坂詰真二與日本實踐女子大學運動‧營養學研究室教授山田茂的資料,不論年齡為何,只要適當伸展皆能恢復柔軟度,不只提高身體可動性,還可能有增肌效果,是相當適合高齡者的運動。

而若像包偉銘會又唱又跳,又或有進行有氧、肌肉鍛鍊的習慣,伸展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有氧舞蹈教練黃懷玉(SaSa)受訪表示,可運動前進行動態伸展,幫助肌肉發熱、增加彈性;運動後進行靜態伸展,幫助肌肉放鬆。

維持最佳體態,不只運動更要注意飲食!下一頁看看讓包偉銘繼續「劈下去」的更多養生秘訣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