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音體脂32%降到16%!4減肥秘訣不當泡芙人瘦出川字肌

477,451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洪辰竺報導】擁有動人聲線、甜美形象的梁文音,時隔4年推出新單曲〈宜自己〉,呼籲大家不要把眼光放在「數字」上,要以健康、自信的態度面對嶄新的每一天。在新歌MV中,她大方展現自己和昔日不同的黝黑膚色及健美風格,因為她在疫情期間,透過運動減脂有成,從原本的32%體脂降到現在的16%,露出明顯的「川字肌」!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梁文音有哪些減肥秘訣吧!


1.有氧+重訓,重點放在臀部肌群訓練




梁文音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自己迷上居家運動健身,每週約會進行5次的有氧運動和重訓。在梁文音Po的ig影片中,可以看到她利用槓鈴做臀推動作、用壺鈴練深蹲,並用彈力帶加強阻力做單腿橋式的動作,訓練部位多集中在臀部肌肉。

專業健身教練筋肉爸爸曾撰文指出,加速燃脂的瘦身關鍵是「屁股」,由於人體最主要的大肌肉群在下半身,學會正確使用臀部肌群有助養瘦。

2.吃七分飽,不刻意節食



梁文音在過去減肥期間並不會刻意禁食,但在攝取的份量上會克制,每餐約吃到七分飽,一天攝取的總熱量約控制在1200大卡左右。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曾在其所著《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教你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一書中寫道,藉由正常進食才能消除虛胖,由於勉強忍耐飢餓造成壓力,可能使自律神經紊亂而變更胖,因此建議愉悅進食,若有想吃的食物吃七分飽即可,用餐次數不必減少。

3.每天喝水2000cc



為了加強身體代謝機能,梁文音每天至少喝水2000c.c.,不只能保護聲帶,也能防止小腹變大。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曾撰文表示,多喝水對身體的益處不可勝數,不但可以幫助消化、幫助排毒、改善水腫型肥胖、也可幫助燃燒脂肪並提高身體代謝。至於喝水量,在夏天建議為體重的40倍;此外也提醒大家喝水要慢慢喝,避免因喝太急以致身體還未利用,水分就被排出體外的狀況。

4.嘴饞時吃果凍、麥片



當嘴饞時,梁文音會選擇吃果凍或麥片泡脫脂牛奶止餓,而不是大啖甜食、糕點;林俐岑營養師曾在其臉書粉絲專頁中分享幾種能止餓的健康食物,其中,低卡(或零卡)果凍就是推薦的選項之一。

參考資料:
  1. 少吃多動還是瘦身失敗嗎?營養師建議先調整喝水方式
  2. 梁文音過年胖3公斤!鏟肉4招重回窈窕
  3. 辣秀川字腹肌好身材 梁文音「學習跟自己相處」
  4. 原來加速燃脂的瘦身關鍵,就是你的「屁股」!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甜美女歌手不再是泡芙人!4秘訣瘦出川字肌、體脂剩16%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