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維生素C贏蘋果!4種柚子熱量、營養大比拼,你都吃哪種?

20,844 收藏0

柚子好多種,你都吃哪一種呢?



準備進入秋天,香甜的柚子也悄悄成熟,成為中秋佳節民眾最愛的水果之一。但在吃之前,也要先了解一下我們吃的柚子種類究竟有多少熱量、有哪些營養?

台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營養師黃允臻曾受訪表示,柚子的營養成分豐富,維生素C相對蘋果、梨子等水果較多,還擁有檸檬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素。除了上述營養素外,根據農委會農糧署的文章,柚子還含有B1、B2、果膠、礦物質等,只要適量吃,對身體好處多多。 

柚子的膳食纖維非常豐富,適量食用能夠幫助排便,但若不小心吃太多則可能造成脹氣。而且柚子的糖分含量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過量食用。100公克果肉含糖量不算高沒錯,但一顆柚子往往就好幾百公克,不小心吃完一整顆,吃進去的「總糖量」就很可觀了! 

Donna營養師建議,柚子一次吃3~4片就好 (等同於一份水果類),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食物代換的份量計算。另外,有在服用藥物的朋友也要特別注意,若服藥期間又吃柚子,會導致藥物代謝速度變慢,可能增加藥物的副作用,應特別注意。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