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擦都不夠保濕?醫曝含「玻尿酸、神經醯胺」修護力大增!保濕產品這樣選

62,908 收藏0
保濕保養品該如何挑選?換季時氣溫變化大,皮膚開始出現乾燥問題,保養品感覺怎麼擦都不夠保濕,除了脫皮、乾裂不適,常常還伴隨各種暗沉及老化問題跟著浮現,像是出現細紋,甚至毛孔變大等狀況,讓不少人感到困擾。其實,皮膚乾燥主要是因為皮膚外層防護膜受損、受到外在刺激而躁動、玻尿酸不足等三大主因。英爵醫美診所忠孝館院長林佩琪醫師就分析,要選擇保濕的保養品,注意保養品中除了玻尿酸之外,「神經醯胺」和「B5」、「B3」也是關鍵成分!


保濕關鍵!保養品別缺「神經醯胺」、「B5」、「B3」


神經醯胺究竟是什麼呢?神經醯胺和玻尿酸一樣,是皮膚中原有的物質,是占了表皮百分之30至40的的重要保濕成分,但皮膚中的神經醯胺會隨著時間與外在因素影響流失,造成肌膚防禦能力變差,林佩琪醫師指出,當神經醯胺缺乏時,皮膚保濕不夠、防護力下降,就可能引發因乾燥引起的泛紅、發癢及敏感問題。因此,適當的補充這個重要的角質層成分,可以強化肌膚防禦力、防止水分流失並修護老化肌膚。


至於B5成分,主要是增加防護、保濕、讓肌膚留住水分、舒緩肌膚壓力、修護肌膚功效,因此時常被添加在保養品中來達到保濕修復。除了B5,菸鹼醯胺(B3)也是熱門修復成分,可平衡肌膚油脂分泌、均勻膚色、緊緻毛孔,並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擦的B3、B5和口服的其實不太一樣,以B5為例擦的是泛醇、口服的為泛酸,皮膚吸收泛醇之後會轉化為泛酸利用,再者林佩琪醫師強調,平常口服的保健食品B群,吃進去後是全身的利用,並不一定可以進到皮膚,因此在皮膚保養上以擦的方式會更直接。

神經醯胺+B3&B5+玻尿酸 保濕關鍵成分金三角!


除了神經醯胺和B3&B5之外,玻尿酸更是在推陳出新的保濕成分中佔有歷久不衰的王者地位,原因就是它具有強大的吸水效果,能增加肌膚保水度。其中,新的微分子玻尿酸分子小,且經過乙醯化處理後多了親脂性,能與肌膚牢牢緊密的結合,防止水分散失的能力更強。而結合神經醯胺、B3&B5、玻尿酸等成分的保養品,被喻為「保濕金三角」,由神經醯胺維繫皮膚保護層,B3&B5扮演修護功能,而玻尿酸可以補水、鎖水,三位一體,保濕效果更全面。

國民品牌銷售NO.1 全新保濕系列保水度UP!


瞭解了保濕必備成分,就不得不提到台灣經典的國民保濕產品DR.WU玻尿酸保濕系列,在藥妝醫美市場上一直是領導品牌,長年好評不斷,穩坐藥妝熱銷排行 註1,全系列囊括43項美妝大獎殊榮。消費者實測長效保濕效果,滿意度高達100% 註2

2022年DR.WU全新推出「 玻尿酸保濕修復精華液」#水繃帶、「 玻尿酸保濕潔顏凝露」、「 玻尿酸保濕精華乳」3項新品。其中,「玻尿酸保濕修復精華液」#水繃帶,除了採用全新加了微分子玻尿酸的「智慧型玻尿酸水循環科技HYALUCMPLX」外,更結合菸鹼醯胺(B3)、維他命原B5、7重有機舒緩植萃來立即舒緩肌膚不適,讓保濕力再升級;另添加三重神經醯胺修復肌膚、保持屏障功能,增強皮膚保護力。保濕、舒緩、修復三重機制協同作用,日德法三國專利玻尿酸從源頭進行鎖水、補水、注水、活水、聚水循環,打造飽滿水分護膚環境,肌膚隨時水潤透亮,而且無添加酒精、香精、色料、PARABEN類防腐劑,對敏弱肌也非常安全。

成分升級! 全新配方 溫和保濕更長效


全新升級的「玻尿酸保濕精華乳」、「玻尿酸保濕潔顏凝露」成分也大大升級,兩者也都添加有全新「智慧型玻尿酸水循環科技」、B3、B5、三重神經醯胺。「玻尿酸保濕精華乳」中,除了上述共同成分外還有高濃度植萃角鯊,具高親膚性能修復肌膚屏障、快速潤澤,改善乾燥、粗糙,使肌膚光滑柔嫩,煥發細緻光澤,很適合在精華液之後使用,作為保養最後一步擔任鎖水潤澤角色,保濕、舒緩、修復三效合一。玻尿酸保濕修復精華液 #水繃帶和玻尿酸保濕精華乳搭配使用,能解決因乾燥造成緊繃、泛紅、脫屑、粗糙、暗沉、乾燥等6大肌膚困擾,達到保水屏障、長效保濕的效果。

「玻尿酸保濕潔顏凝露」則以天然植萃來源界面活性劑取代人工皂鹼,加上綿密泡沫能減少對肌膚的摩擦,pH5.5親膚溫和,連嬰幼兒也可使用,在清潔同時就能舒緩、保濕肌膚,而且不易殘留,洗後的肌膚清爽舒適。


最後林佩琪醫師也提醒,並不是所有肌膚都百分之百需要在所有清潔品、保養品中加強保濕效果,可以視個人喜好和肌膚需求選擇。但在各項保養步驟中,建議在化妝水、精華液的保養基礎步驟中,最好要含有保濕成分,乾燥肌膚和天氣較冷時可再適時加入乳液或乳霜來鎖水。保濕觀念要正確,了解了皮膚乾燥的原因,選對保養品,才能讓皮膚從裡到外保持水潤,維持肌膚健康柔嫩!

立即水潤: https://reurl.cc/NROMM5

註1:Nielsen 2021市場數據,DR.WU保濕精華為藥妝通路銷售NO.1。
註2:KANTAR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報告:30位20-30歲女性受試者使用DR.WU玻尿酸保濕精華化妝水、精華液、精華乳後自評結果。其中93% 感受到即刻爆水效果,100%感受保濕效果長達24小時,80%感受有效舒緩泛紅,100%感受肌膚彈潤光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