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錯麵一碗就爆卡?只要把握1關鍵,百搭食材入口清爽無負擔

97,128 收藏0

近年受到大環境改變影響,大眾的健康意識抬頭,對於如何吃得營養又健康是愈來愈講究,加上經歷一段只能待在家的日子,愈來愈多人開始習慣在家烹飪,對於食材及調理方法比較能自己掌握。



只是當工作忙碌、身體疲累時,若不想花過多時間精力做菜,隨手煮碗泡麵、快煮麵都是相當省時省力的做法,短短3到5分鐘,美味即可上桌。然而,又該如何兼顧健康?其實,從購買產品選擇「麵體」就有訣竅。

吃一碗就爆卡!選對麵體避開高油、高鈉地雷
市售泡麵一碗的熱量通常落在500大卡以上,油脂含量更高達29g,是因為大部分的市售包裝泡麵為了要節約烹煮時間,會先經蒸汽處理乾燥後,再經「高溫油炸」,也就是常見的油炸麵體,然而因麵條主要由澱粉製成,澱粉經油炸會「吸附大量油脂」,沖泡時麵湯也會直接融出麵體油脂,除了導致麵湯混濁油膩外,油脂也因為容易包覆在其他食材上,不知不覺就吃下過多油脂與熱量。

現代人吃麵有更無負擔的選擇!可以選擇蒸煮麵能減少麵湯浮油,保持風味純粹清澈。熱量、脂肪及鈉含量等對身體的負擔也更低。比起泡麵麵體,蒸煮麵可減少約100~150大卡,適合現代人忙碌,但同時也想兼顧健康的生活。

「五木」特製快煮麵製程多一道工序,以高溫蒸煮(水蒸氣)去除表面生粉,因此無須因避免溶出的麵粉影響口味而另起一鍋水,將麵與菜湯分2鍋燒煮,可直接入湯,更節省時間,因此有不輸泡麵的方便性與快速。

百搭食材入口清爽無負擔
吃麵,除了作為靈魂的麵條十分重要,根據自我喜好額外加入的各種配料也不可少。蒸煮麵除了更滑溜水潤、Q彈好吃外,優勢之一就是不怕麵條油味干擾,清爽不膩口,搭配各種食材皆合適,無論是膳食纖維含量高的各式蔬菜,如花椰菜、香菇,還是富含優質蛋白質的蝦子、雞蛋或肉片,都非常適合,不僅增添美味,營養均衡更加分。  

▲食用五木拉麵可以任意搭配高纖蔬菜、蝦子、雞蛋等優質蛋白,不僅增添美味,更顧及營養。

五木拉麵(四入裝)推薦菜單
五木拉麵推出不同口味皆清爽好入口,適合搭配各式食材,可每天依照心情變換不同口味,除了不用擔心油膩,更不怕吃膩。其中四入裝擁有5種口味,比起其他蒸煮麵更易搭配各式健康食材,例如:

1. 紅棗枸杞養生湯麵
建議搭配食材:豬肉片、紅棗、枸杞

2. 低脂雞絲湯麵
建議搭配食材:低脂雞胸肉、不同顏色蔬菜、菇類

3.高蛋白海鮮湯麵
建議搭配食材:蝦子、蛤蠣、雞蛋、深綠色蔬菜

五木特製快煮麵口感Q彈、耐煮不易軟爛,入口細緻滑順,也較能入味,未經油炸的特性不會破壞湯頭原味,無論是與肉片、海鮮還是蔬食的組合皆相得益彰,保留食材最原始美味及湯頭純粹清澈。不同於市售油炸泡麵,更能兼顧健康,且烹煮時間同樣快速,約3~5分鐘就能美味上桌,作為正餐或宵夜充飢都很適合!

▲五木拉麵分別推出海鮮、肉燥、香菇、麻辣、牛肉等五種口味,湯底皆不膩口,提供大眾多元選擇,不易吃膩。


吃錯麵一碗就爆卡?只要把握1關鍵,百搭食材入口清爽無負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