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圖新總館即將試營運,打造全新閱讀體驗!

107,353 收藏0

今日喜閱小樹苗,明日蔚成知識森林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被譽為全台最美的圖書館,開公共圖書館之先河,在館內設立知名書店及咖啡廳,旁邊附帶一棟影城,加上鄰近展演中心,共同打造屬於桃園的文化亮點。

閱讀滋養心靈,那麼,何不在優雅舒適的環境中與書邂逅?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滿足了這番期待,座落於中正藝文特區,與集結表演藝術與人文的桃園展演中心毗鄰,預期將成為文化新地標。

新總館點睛,展現複合式閱讀空間多元樣貌

中正藝文特區位於桃園區的市中心,周邊人口稠密,桃市圖新總館位在新埔六街、南平路的交叉路口,鄰近興建中的桃園捷運綠線G11站,無論是從南桃園或雙北前來都相當便利,有利帶動藝文風氣。
新市圖總館是桃園市長鄭文燦任內完成最大的文教建設,他認為,一座滿足各世代又具建築之美的多功能圖書館,能給的不只是「看書」,更可完善生活機能。新總館分為圖書館棟及電影院棟,考量年輕人愛看電影,北桃園較缺影視產業,於是附加一棟影城,讓書香閱讀、電影欣賞、藝文展演形成聚落,建構屬於桃園的文化聖地。

灼灼生命樹,結合哲思、美學與機能的設計


新總館宣傳影片發布後,媒體紛紛封以「全台最美圖書館」,有人從外觀聯想到書本,有人覺得頗具朱銘大師太極石雕的氣勢。桃園市立圖書館館長姚敦明表示,設計團隊很用心,考量全齡使用者的需求,建築設計兼具機能與美感,並於2018年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之最高榮譽「卓越獎」的肯定。
新總館由深耕在地的郭自強建築師事務所與日本「株式會社梓設計國際團隊」共同設計,梓設計團隊是2020日本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團隊之一,具有豐富的公共建設設計經驗,是日本設計界的重要品牌,建築理念「灼灼生命樹」富哲學思想,寄語圖書館成為知識平台,從小樹拓展為知識森林。

以促參OT形式經營,開公共圖書館之先河


新總館占地面積為5萬1,600平方公尺,地下2層、地上8層,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圖書館,藏書一百萬冊。桃園市政府以促參OT形式,透過公私協力,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讓桃園市立圖書館不再只是圖書館!

桃園市圖新總館將於完整測試後試營運,實際開館時間請鎖定桃園市政府公告資訊。


桃園市圖新總館歡迎您,一同體驗閱讀的美好情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