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壓力大讓你頭痛?兔子跳跳操暢通頭部血循,頭痛不再來!

17,745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宮腰圭(整骨專家)】

消除壓力引起的大小煩心事,不再鑽牛角尖



通常在飽受壓力及不安的狀態下,血液會完全集中在頭部(大腦)。

不過一個人的血液量會經常保持固定,運動或活動之後,血液便會被送往手腳、背部及臀部等處的肌肉。 所以想太多導致壓力上身時,若能暫時讓集中在大腦的血液分散開來,就不會針對「這件事」鑽牛角尖了。

運動後心情會變輕鬆,還有在意的問題也不再煩心了,這些情形從血液的流動就能說明一切。雖然運動後分泌出來的腦內物質也會帶來很大影響,不過單就血液過度集中於大腦這點來說,就會讓微不足道的問題或小煩惱,感覺好像很棘手。

而且適合自己的輕度運動習慣,對於預防嚴重的身體不適效果非常好。

快來做做兔子跳跳操,想像頭部血液一下子往下流,將身心承受的負荷一一放下吧!

頭痛



建議會頭痛的人,還有眼睛底部或太陽穴會痛的人,都可以來做兔子跳跳操。讓頭部側邊的血液循環變好之後,就不容易引發頭痛了。

雙手握拳,放在頭部兩側。一面用拳頭用力按壓一面跳躍。如果感覺哪裡很僵硬,就要放鬆這個部位。沒辦法好好握拳的人,也可以用手掌用力按壓再做兔子跳跳操。


本文摘自《與自律神經和諧共舞的兔子跳跳操:超級簡單的1分鐘自律神經恢復操》/宮腰圭(整骨專家)/幸福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壓力山大天天頭好痛!兔子跳跳操暢通頭部血循,跟疼痛說掰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