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木耳補充膠原蛋白?搞錯了!營養師列16種食材教你吃

178,102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余朱青營養師】

喝白木耳攝取膠原蛋白?



很多愛美的朋友都覺得白木耳,勾勾稠稠的好像充滿了膠原蛋白,喝一碗下肚都覺得皮膚膨潤了;但是其實白木耳當中,並沒有含有膠原蛋白的成份。

白木耳中勾勾稠稠的東西不是膠原蛋白,而是水溶性膳食纖維,跟膠原蛋白可是不同的東西。

蠻多滑黏勾勾的食材像是:黑、白木耳、菇類、秋葵等這些植物性食材的黏滑成分,其實是水溶性纖維而不是大家以為的膠原蛋白喲!

而膠原蛋白大部份的來源都是動物性的,像是:牛筋、豬腳、豬皮、雞腳、雞皮等,但是這類膠原蛋白食物,大多含有油脂及脂肪,吃的時候要留意烹煮方式,以免愛美不成反而吃進一堆熱量。

另外想要身體獲得膠原蛋白,吃含有膠原蛋白食物時,同時也可以多攝取維生素C喔!因為人體要合成膠原蛋白時,維生素C可是重要輔助,如果缺乏維生素C我們吃進去的蛋白質,就會無法順利分解及合成為膠原蛋白。

雖然白木耳沒有含膠原蛋白,可能會讓愛美人士失望了;不過它還是有很豐富的營養素的,像是白木耳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多種胺基酸、維生素B群、鈣、鉀、磷等多種礦物質,具有代謝血脂、促進腸胃蠕動,增強免疫力、穩定血糖的作用。

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從脂肪含量較低的魚、肉這些來源攝取。也別忘了攝取多種類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對合成膠原蛋白會更有幫助。

不論要得到什麼營養素,都不要徧食,均衡的飲食才是對身體好及正確長久的飲食方式喔!



原文出處/「余朱青營養師」臉書粉絲專頁

作者簡介:余朱青營養師,現職:朵薇診所總營養師。經歷:專業特調營養產品開發與營養培訓講師資歷、紅頂餐飲有限公司營養美食顧問、多家銀行特聘營養講師、「姐的星球」節目營養顧問。專長:VIP個人營養管理、懷孕期營養管理、銀髮族營養調理、減脂減重營養管理、健康餐輕食料理研究等專長項目。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