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髒污…你的呼吸道危險「拉警報」?養氣配方10週滋潤養肺

33,343 收藏1
仔細觀察,你的呼吸風險有幾分?
v機車通勤每天吸入大量廢氣(5分)
v家庭主婦渾身粘附炒菜油煙(5分)
v空氣灰濛紫爆(5分)
v家有癮君子,每天生活在二手菸裡(5分)
v清潔打掃吸入灰塵(5分)

得分如果越高,小心!你就是呼吸道高危險族群。

注意胸悶、乾咳警訊!國人10大死因…這兩種病與「呼吸」有關


每個人1分鐘呼吸15次,每天2萬次,1年730萬次,肺牽動橫膈膜上下活動,將氧氣轉換成能量,推動生理機能,呼吸是「活著的證明」,然而十大死因卻也與呼吸相關。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21年有13,549人死於肺炎,高居國人前三大死因,另有6,238人死於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列為第八名。專業醫師指出,吸入足夠的好空氣,才能產生足夠能量代謝生理機能,維持臟器功能,間接影響身體活動力。

一旦出現氣喘胸悶、呼吸不順、乾咳、鼻塞,可能就要注意,肺部被空氣潛藏危機傷害。


肺部保護屏障 關鍵靠「呼吸道黏膜層」
日常呼吸接觸的空氣,包含懸浮粒子,漂浮灰塵、病菌、塵蟎,在規律呼吸裡,順沿呼吸道進入人體可能造成呼吸的磨損。

成年人上呼吸道黏膜平均每天分泌1至2公升黏液,當空氣進入呼吸道,空氣懸浮微粒會沾附在黏液組織,其免疫抗體抵禦病菌入侵,同時透過黏液纖毛擺動,將受汙染的黏液從鼻腔、咽喉、食道慢慢進入胃部分解破壞,是身體物理性清除的防禦機制。

然而,呼吸道黏膜一天一天地消耗、損害,一旦呼吸道黏膜來不及修復,黏液因為乾燥而黏稠,造成纖毛擺動異常緩慢,可能就會造成身體感覺「呼吸卡卡」,像是鼻涕倒流、喉嚨有痰。

滋潤養氣配方 修復調理保護力
以傳統中醫觀點,人體氣路通暢由肺主導,透過呼吸帶動全身淋巴循環代謝,更有漢方經典配方「人參百合湯」,常見於東方醫學古籍及中醫的養氣帖方。如今講求科學實證的營養保健時代,更有國際植物營養品牌以專利技術萃煉人參、百合、茯苓精華,並加以羅漢果、梨子,設計出獨家養氣配方,科學實證可以大幅降低肺上皮细胞損傷。

更透過臨床實驗發現,使用獨家養氣配方10週後,體內發炎反應減少36%,抗氧化實力提升46%,以滋補肺氣,連帶調理全身保護力,在抗發炎、抗氧化、維護心血管皆有正向助益。

為保護呼吸道健康,專業家醫普遍強調,可以從生活良好習慣做起,盡可能維持呼吸道黏膜濕潤,以健全黏膜正常防禦力。

※守護呼吸道3大生活守則:
1.常喝水:少量多次補充水分,最好每15分鐘喝1至2口的水,適度保持喉嚨潤濕。
2.由鼻腔呼吸:若以嘴巴呼吸,呼吸空氣量大,容易喪失較多水分,相較起來以鼻腔呼吸,較能緩解口乾舌燥。
3.放鬆心情:壓力大、情緒緊張容易引起口乾舌燥身體反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